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11月2日 星期二

極端的這一頭

今天跑了圖書館惡狠狠的給他借了12本書!
這是我第一次借書呢,可是...書好重,我應該要騎車到圖書館前的。小小後悔。
小心翼翼的偷偷瞧著路人們,心裡猜想著他們可能會有的看法,或許沒幾個人會抱著十幾本書在暑假的校園裡走動吧,但是誰知道呢。
這裡的書果然比較多,也有很多值得我慢慢探索的書藏在各大書架上,時間不是太夠,我只有匆匆的一晃而過,感覺頗有大搶購時的那份慌亂的俐落。
有點傷悲的是,有些我買了的書其實這裡都有...(類似買了兩大包衛生紙以後卻發現這星期開始大落價的心情?)
也罷,收藏一本書的感覺是那麼的美好...不是嗎?

昨天有位老師的辦公室搬遷,另一位助理跟學校借了小貨車,但卻找不到人可以開。她四處聯絡,總算該老師表示他可以開,但是需要有人把車子從學校的車庫開出來。偏偏會開手排車的人休假了,同事著急不已,突然間她福至心靈的轉過來問我:
『你會開車嗎?』
「會啊。」
『那你會開手排車嗎?』
「會啊。我在家就是開箱型車的。」
『喔∼∼∼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原來你就會啊!!!』
於是......我奉命到地下室去把一台簇新的貨車開到校園裡頭交給該名老師。這件差事平安的完成了。我慢慢走回辦公室,雖然不動聲色,但這經驗對我而言其實十分刺激!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把車從地下室開出來,也是我第一次開貨車。後來當然是很不要臉的回去跟父母炫耀了,而他們也都很驚嘆於我的膽識,那天傍晚跟一個同學短暫聚首談起這事,該人也頗覺不可思議...但,我就是做到啦。

前天很高興的跟一個教會中的小孩聊天,後來更約定了下個週末要一起去看Shrek2的事情,感覺有些不可思議吧,跟個11歲的傢伙去玩耶。

大前天跟表姊還有她的堂妹一起到奧萬大去,一路上哈拉著走走停停(有時候是停下來欣賞風景,但更多時候是停下來悲慘的喘氣),聽著蟲鳴鳥叫風吹樹搖,快樂的跟烏鴉一起聒叫,最後我在一片靜謐安寧的楓葉林中坐下,然後悠悠的睡著...果然是該好好計劃自己一人去旅行的事情了...。回彰化的途中我睡得亂七八糟,不過倒是很舒服:p到了彰化就跟表姊一起去吃了歡樂牛排,順便又聊了些有的沒的...最後坐火車回台中的時候還巧遇了小時算是一起長大的玩伴,就跟父母一起載他回彰化縣去,一路上我們盡情的討論著電腦的硬體周邊擴充等等,just like before,就好像並沒有無話可說的曾經一樣......

回到今天,回首這幾天的生活,注視著極端的這一頭,我不禁要微笑著說:「看!你活得多麼多姿多采,多麼豐盛啊!」

以此獻給你,極端那頭的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