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11月6日 星期六

買了...真的買了...天啊!我的第一雙Birkenstock

今天載了我媽到國際街,她很難得的沒要求要去犁清絲路,於是我們去吃雅米...。
接著,因為雅米隔壁就是Birkenstock的專賣店,她知道了,就說要進去晃晃!

天哪,這人是我那節儉到連買自助餐都要精挑細選的媽嗎?

我連忙提議先到別的地方走走再說,因為深知自己若走了進去恐怕是難以全身而退了...
結果國際街從中段走到尾,她一間店都沒進。

我們繞回原來的街角,她興沖沖地筆直往那專賣店走去──天啊,我若知道有今天的話我不會穿那雙便宜、破爛的"類似品"跟NET的雙色運動上衣出門的,我真的不知道這傢伙今天上完電腦課竟然要是要逛街而不是去哪參加神秘的宗教集會,這是我的報應嗎?我難得穿這麼隨便,為什麼偏偏是今天,為什麼我之前穿戴整齊的時候你都不要逛街呢?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心中的獨白在踏入店門口的時候消失無蹤。

嘖嘖,我可不能讓人看出我很緊張,但是真的出了汗...

後來索性豁出去,開始認真的看鞋子,嚇,隨便一雙比較讚的都要三千多塊,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也曾替她打過預防針了,但我仍偷偷觀察老媽的神色,心想這樣她應該會放棄吧?
結果並沒有。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下定了決心今天一定要買他個兩雙起來,原本看的涼鞋她老在旁邊嫌沒價值、沒質感等等,卻拼命跟我推薦我原本愛不釋手但因為考量到預算而放下的秋冬鞋...唉唷,我只想花大約三千塊錢而已啊,妳是怎樣......(謎之OS)

但看著看著,我們都認真了起來,終於鼓起勇氣請店員幫我找尺碼,但我要的那雙size沒了;店員小姐親切地請我先去量腳板,確認是40號(真的...真的...雖說到現在還不太可信...),便拿了另外一雙鞋跟我說:『這雙妳剛看的有妳的塞思喔。』而我也就當仁不讓地開始試穿起來。

我媽叫我穿上鞋子在店中走來走去,『多走幾步路才能準確的抓出感覺啊!』她這麼說著,我一邊繞圓圈,心裡覺得自己好像是動物園或馬戲團裡的獅子,困在獸欄裡焦躁地來回走動。老媽倒是很關心有沒有39號(看,她果然不能相信我要穿到40號),但是店員說得調貨,『而且她的腳穿39會抵住,這樣很不舒服喔。』順手拿了雙39號的涼鞋(啊...看起來也挺讚的說...)讓我穿穿看,瞬間就覺得超緊的!所以還是40號吧。而在此同時我還不死心地拿了另一雙看起來很有趣的鞋子想說來試試看,但穿起來效果並不好...

所以,最後的結果是,我們拎著這雙試穿了好久的鞋走出了鞋店。

直到現在,距離自己喜滋滋地穿上新鞋在房中繞來繞去已經一小時以上,我仍然覺得這經過太不真實了,我真的買了耶!

店員小姐結果並沒有我預期中的態度高傲,反而還親切地解釋、提供服務,並且不忘在結完帳後耐心地說明許多注意事項,因此原先的預期完全落空。不過這樣應該是件好事吧。

應該說,消費者不該認命地想著自己注定要被歧視或恥笑的...那我又是為了什麼這樣以為呢...誤解跟偏見啊,真是要不得。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下次恐怕不遠了=.=A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