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11月6日 星期六

...

十月的時候你徹徹底底地從網路上消失,
同時間我的電子信箱裡躺著一封沒有標題的郵件

我在伸直了食指微微顫抖的滑鼠指標前猶疑了很久
終究還是鼓起勇氣開啟了郵件
裡頭一句話都沒有,只有一行網址,Book Antiqua,18。

出神好久,我終究沒有勇氣點選那連結,
於是登出了信箱,開門遊走在寒風陣陣的路上。

我走在馬路的左邊,逆向往前,慢慢走著好像沒有終點的道路
想像自己拼命地在網路上每個可能的角落尋找你的蹤跡
BBS,MSN,ICQ,常去的討論版,
我在每個地方瘋狂地閱讀著、搜羅著、書寫著,尋覓呼喚你的身影,
看到相仿的ID就露出期待寬慰的微笑,
又試圖從千百人的留言裡尋找熟悉的字句。

是你嗎?是你吧?沒錯啊?真的是你對吧?

我看見自己虔誠地翻弄窺看各個你可能會去的網站,
甚至在搜尋引擎鍵入你曾用過的所有暱稱,
然後終究在一個最陌生的網頁裡看到你曾經的足跡
是你了,終於找到你了...

我感覺到自己兩頰的肌肉不由自主地伸展開來,
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沉重輕輕地降落下來..

你為什麼要這樣離去呢?
我做了什麼嗎?
還是你只是厭倦了角色扮演的遊戲呢?
你真的存在嗎?
我真的跟你談過嗎?
那些談話紀錄跟信件,真的就是你嗎?
或者你只是一個虛構的id,一個想像中的人格?
無數個問題在我心中盤旋不去,
面對著已經打好的留言跟下方的送出訊息按鈕,
我突然莫名地焦躁起來...

到底,該不該留言呢?你會看到嗎?你會回答嗎?你會說什麼呢?
我這樣想著,心煩意亂。

突然一輛巨大的卡車通過,高速的風壓撩亂了我的頭髮,
我微微側身皺眉,就這樣定住回到正走著的這條路,
7-11的那個轉角已經快到了,我的思緒瞬間靜止,只剩下機械化的步伐穩穩地走入商家。

叮咚!歡迎光臨,木瓜牛奶特價15元!

連結中止,用戶已於上午11:54中斷連線,收到位元:0,送出位元:0,
這個瞬間我已經停止對你的想念,
因為知道自己絕不會按下左鍵連往那個網頁,絕對不會...。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