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陽光燦爛的日子

陽光燦爛的日子,今天也忙了許多事。

雖然上午2:40才睡
但因為跟D老師約好了
所以還是掙扎著9:30奔到學校去
開車載她去五權西路二段的中華電信辦理電話過戶事宜
一路上簡單淺薄地哈拉著
氣氛算是很熱絡
後來她說要buy me a lunch
我笑笑說不用了 時間還早 何況這只是piece of a cake
但其實是餓得很
只是,真的覺得不用...

中午跟謝大姊去拿她的護膝
買了一杯太甜的五十嵐
又跟袋蜥及其他人哈拉了很久
最後開始吃便當是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的事情
然後又拖拖拉拉地,直到兩點多才去跟阿吉學騎腳排車
出乎意料的是我大約不到半小時(也許更短)就掌握了要訣
果然,手排車的基礎是關鍵吧?
所以還是心情愉快地到處哈拉、奔走。

然而再怎麼輝煌的時刻,卻還是有著陰影在...

四處接收到的大都是肯定與鼓勵
含笑著用禮貌的態度與口吻接受了
心中卻有著某種不知名的惆悵
應該是欣慰的啊?

漫步著去買蘋果紅茶的時刻裡,
放眼望去學生們稀稀落落地在有些荒蕪的中庭裡談話著、休息著
我看看自己的打扮:黃色ㄒ恤、牛仔短褲、黑色的涼鞋
看著實在跟他們沒什麼兩樣
突然有個疑問躍上心頭『我到底是為什麼又回到這裡?』

為了那種...被肯定、被需要的感覺嗎?
我想,應該是這樣。
而想到這裡,就忍不住對自己產生了很大的......
我必須承認,
那時浮現的情緒只有......

不齒。

因為這樣所以表面看來還是很陽光,但其實內心深處是陰側側地...

而後跟同事閒聊時,突然想到應該把那篇文章影印下來寄給(以前的)心理師看
所以就開始動手寫了個簡單的便條,夾進信封裡,
順便借了電腦查了一下奇美的地址,
封好信,心中某種無言的低落慢慢升起
.........................................

然而偏偏是這樣一個陽光燦爛的一天
因此還是一路愉快地笑著說著......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