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精神食糧大豐收!不過只怕噎到唷...^^a

除了之前在台中圖書館借的幾本書之外,今日於黎明分館又借了幾本書。

在網路上查的結果,地海傳說在那邊幾乎都很齊全,而且也都在館內,所以我滿心歡喜背著大背包慢慢走過去。

結果...

《地海古墓》咧?那可是地海傳說的第二集...我找了很久,最後找到資訊室進去查詢的結果...天啊!被借走了=口=!最後我心一橫把三、四、五全借走了...還特地把一、六放在一起等著下次借呢。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去台中圖書館黎明分館的收穫:

《地海彼岸》(The Farthest Shore)
《地海孤雛》(Tehanu)
《地海故事集》(Tales from Earthsea)

後來吃了中餐之後我想了想還是應該把《地海奇風》借回家,於是又回到圖書館。

但左思右想了好一會兒之後,最後莫名其妙的拿了《瀕死體驗》這本書...咳,好吧,總是要均衡一下咩。

背著四本書愉快地在陽光下漫步,想說這樣連同家中的書加起來就夠我看好一陣子了。

誰知,看完中醫後,醫生夫人告訴我鄰近的南屯圖書館所在位置,所以......南屯圖書館的確不大,人也很少,藏書量也不多,但書況都很好!我火速的找到了以下六本書:

《伊娃露娜的故事》(Cuentos de Eva Luna) by伊莎貝拉‧阿言德(Isabel Allende)
《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上下冊 by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
《義大利童話》I(Fiabe Italiane) 編著by伊塔羅‧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
《黑夜之後》(After Dark)by 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
《Eat Me》by Linda Jaivin (書名跟作者名都沒翻譯,不過這是中文版的書XD)

還要努力叫自己冷靜一點...^^a

有趣的是,辦好借書證且完成借書手續後,櫃檯人員還送我一份小禮物@@

包裝挺漂亮的,因為盒子外觀跟大小跟誠品之前送的音符鉛筆組有點類似(設計並不相同,只是盒子的形狀類似),所以我猜或許也是鉛筆?結果打開一看...果不其然。兩隻鉛筆上面還印了南屯區公所的電話跟小叮嚀...挺妙的XD

總之,是個還蠻有趣的借書經驗。

最近應該精神上會很飽足吧...就怕噎著了而已。

2 則留言:

  1. COMMENT:

    話說我今天已經看完《Eat Me》了,感覺有點像是慾望城市的文字版?



    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完整的看過慾望城市任何一集...



    總之故事中有四個女人不斷地在討論她們的性幻想或性冒險,而其中一人

    把大家的故事與冒險紀錄下來變成小說,寫到一半還會在高潮迭起的時候

    跳出來說『嘿,不對,這段不應該是這樣』...有點實驗小說的味道= =?



    倒數第二章有出人意表的發展,但最後結局就only so-so...用中文說叫

    做...普普而已?



    不管怎樣,到時候再把這一堆書的讀後感打一打,沒什麼感覺的書就用回

    應的方式混過好了^^a

    回覆刪除
  2. COMMENT:

    《義大利童話》已經看完囉,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也處處可見與格林童

    話雷同的情節或元素,還蠻有趣的。其中有些關於聖徒的傳說或故事,挺

    妙的...其實格林童話也有^^我想也許可以研究一下這方面的傳說與書籍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