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我不在乎妳的機車,也不在乎那些褲子...

今天凌晨打完了車來橫禍之後,心情其實很鬱悶。
不知怎地,天就亮了。

懶懶地賴在床上,迷迷糊糊睡到中午才被我爸吵醒。為了不讓腿再度腫脹,所以我這幾天總是抬高左腿睡,也因此造成腰部受壓更重...痠啊...緩緩走下床,發現門縫下夾著一張紙跟50元硬幣。50元是我媽固定給我的伙食費,而紙呢?通常都是我媽的一些指示。果不其然,上面寫著"1. 排骨粥在瓦斯爐上,可在電鍋加熱吃 2. 3:00收衣、被 3/22",是我媽的字跡。

我慢慢走到客廳,看到桌上放著一包便當與湯,卻不見我爸的身影?這時突然腳底一滑差點跌倒!

幸好我即時穩住重心,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腰臀的一陣劇痛...瞬間怒火沸騰!

翻開桌上的便當...那個菜色真是恐怖。只好小心翼翼地走回廚房找那傳說中的排骨糙米粥,這道粥是我媽的私傳好菜,但冷冷地放在鐵盆子裡時,嚐起來總沒有以前記憶中的美味...。

吃著粥,我爸出現了,原來他利用中午時間衝到樓上去晾漂白過的籐。
說真的他也挺辛苦的...唉。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數落他一下「地上怎麼濕濕的?我剛剛差點滑倒!」我爸訕笑著說『啊...我剛剛就是想跟你說這一點啦...』無言。

閒話幾句之後,我又回到床上昏睡。當然,還是得繼續抬腿。

下午三點多,再度醒來。除卻腰部的痠痛之外,心情還好。(哈哈,作了一些繽紛的夢^^)

我想起我媽的指示,於是慢慢摸上樓去...咦?衣服早就被我爸收下來啦。於是我回到客廳,開了電視看。

四點半左右,我媽突然拎著兩大袋衣服笑吟吟地走進屋子。她一邊說『遇到那個專櫃在清倉!好便宜呀!這些褲子你看有沒有想要的拿去...』

說真的,我根本不在乎那些褲子。我還寧願她給我多一點錢去看醫生,而不是買這些衣服褲子什麼的。

心情惡劣之下什麼都看不上眼,後來我媽在那炫耀褲子時,我忍不住說了...「不用給我褲子啦,還不如多給我一些錢讓我去看醫生。」
『我已經給你2500了耶!』
「那不夠啊...」那怎麼會夠呢,我之前還去急診兩次...
『當時你不是說跟那個人拿個1500左右就好了嗎,我已經給你兩倍了喔!誰叫你要去急診、亂跑花錢啊』
「...那是因為我腳腫大,看起來很恐怖啊!而且必須出門是因為我跟心理師有約啊!我今天在屋子裡走還差點因為老爸把地板弄濕滑倒咧!」
『喔,那個不在我負擔的範圍內喔。』
「.........」講到這裡我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豈料我媽還有話可說...

『你不是說機車大約三千多修理就好嗎,你拿一千多去看醫生,只要跟他拿個五千就好...要不是我多爭取,哪有到八千!那個人倒是很聰明,第一天就急著和解了!』
「...反正那時候和解得太快了啦!我朋友說起碼也要賠個一萬五吧!車禍都是要第二天第三天才知道後果的,哪有那麼快就和解的!」
『你當時又不講!』......對,是我該死,是我白痴,是我不對,是我不會處理,我笨,好吧!?
話不投機三句多...我專注在眼前的網站上,試著跟朋友用MSN哈拉淡忘她的喧鬧。而我媽還不忘來個最後一擊!

『我們家樓下要新開一間全家,你乾脆去應徵好了!趁現在還在裝潢先去應徵,先卡位!』什麼,有沒有搞錯,竟然叫我先去便利商店卡位...也不看我現在根本行動不便啊!況且我還在等研究所初試的結果放榜...寧可叫我拖著這渾身病痛的身軀去打工,也不願意多給我一些醫藥費嗎?

「妳不會自己去喔!」我冷冷地回道。結果她又開始搬出那老套了...『我怎麼去啊!當年被你老爸打個半死只剩半條命,工作一下動不動就要麻煩別人了我怎麼去!』

後來吃完飯後她或許努力想破冰吧,還是拎著褲子來我房間晃蕩,一邊不著邊際地講一些有的沒的...例如褲子多便宜一條200而已(我去看一次中醫骨傷科也才100...);她又找到哪個便宜的機車行換了面板『原本一開始問的機車行說要900喔,但是這家只要650耶!賺到!』(650...我去急診一次也是這個價格啊...可以看六次中醫...)

...............

說真的,我真的不在乎妳又撈到多大的便宜買了多少褲子,也不在乎妳又換了機車的哪個零件!也許我真的太自私太邪惡了吧,在這個當下我只在乎自己痛楚的膝蓋、腳踝、腰跟臀部!我很想這樣對她嘶吼,然而我只是默默寒著臉走到客廳看鋼之鍊金術師的卡通。

然而,我們還是形式上的和解了。我接受了一條對她而言太大件的褲子,繼續跟她們維繫看來和樂的關係,然後一家人儼然感情很好地前往大潤發購物。

準備前往大潤發時,我穿著新褲子,在黑暗中又差點被沒關好的門撞到,忍不住又開始抱怨起來...天啊,我怎麼這麼喜歡抱怨?我不敢去想像自己這樣抱怨時的嘴臉會像誰,縱使我根本就知道答案...我抱怨著,而我爸媽無言以對。於是我們三人走在寂靜的樓梯間,只有衣服或鑰匙的聲響尷尬而不搭軋地跟那份生澀乾硬的無奈摩擦著。

我很清楚大家是因為我的怨言而沉默不語的,但是我無法控制我心中強大的怒氣與恨意...

之後家常對話還是勉強進行了,而氣氛也慢慢熱絡了不少。然而整個購物的過程中仍可不斷聽見我媽藉機叨唸著『不能買豆干,我最近在熬東西照顧你的身體,那會相剋』『我熬那個排骨糙米粥是為了幫你補身體啊,你可別說我都沒在照顧你』『...』諸如此類。

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