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很瞎的TQC考照事件

話說,這次的事件非常的瞎。

先是要練習題庫才發現家中裝的是2007…所以急急忙忙地跟朋友調程式;談妥了以後突然發現我其實有2007跟2003…該死,更新不是應該會蓋掉?

但實際裝起檢測軟體後,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為TQC模擬測驗會用到Access2003,而我當初安裝時沒裝…所以終究還是要那一片光碟啊!

於是又更加緊張地再次跟朋友確認光碟的事…為了光碟還提早離開一場筵席;拿了光碟不忘去吃吃喝喝補一下沒吃到的山珍海味,結果赫然發現因為太匆忙了竟然沒帶機車鑰匙…只好麻煩朋友載我回家(朋友因此被家人責問為何那麼晚返家…真抱歉唷)…

這一切,已經超瞎了…

結果,裝好以後,我可能因為筵席那天穿得比較少,感冒加劇,甚至變成腸胃炎…整個就沒體力跟精神練…連著好幾天的咳嗽、鼻塞、頭痛、鬧肚子…就在考前一天我決定放棄了,但還是不忘跟被我麻煩得要死的朋友"報告";結果朋友淡淡地說『我尊重你的決定…』噯呀,其實應該是邊咬牙邊講的吧…真的很抱歉。

然而原本超想裝病逃避的考試日我還是去上班了,也理所當然地被趕去考試…可是我到了試場卻沒看到人:原來我根本弄錯了地點。

一焦慮起來,肚子更痛了,我打電話跟朋友哈啦,一邊走回辦公室;結果卻看到同事急急忙忙跑回來拿東西…所以啦,我就跟著又被抓去正確的考場了…然後就開始考PowerPoint 2003。這場考試比較奇特的一點就是要拿磁碟片將考試答案檔存在A磁碟機…

不知道是否幸運,我拿到的卷子裡恰好有幾題是考前輔導有上過的題目,做起來比較順手,整個就還蠻開心的…於是就一邊"陣痛"一邊完成考試。看看時間還有10幾分鐘,我好整以暇地核對了術科的題目,然後按下「結束」…

這時出現一個對話方塊,要我確認是否有正確存檔?我想都沒想地再開啟A磁碟機裡的檔案…然後磁碟機讀了5分多鐘,我剛做的測驗答案就這樣付諸流水。

震怒?不,我根本呆滯了。模模糊糊地記得自己好像有摔磁碟片XD後來監試人員讓我再考一次,這次我飛快地做完了題目,頭連回也不回地就遞交了試卷與磁片。

你問我過了沒有?我不知道。因為技能檢定協會的人沒來,所以必須把磁碟片送回去審閱…下週看看會否公佈啦。至於Excel呢?抱歉,經過幾天的折騰,我函數早已忘了大半…下回,拼Mos的時候再說吧!

總之,還是很驚險地,因為許多朋友的協助而勉強考完了這次的TQC PowerPoint2003,雖然很瞎,但真的是幸運。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