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Flickr終究還是贏了…可是Picasa也是來勢洶洶。

每隔一陣子就會發作的對blog BSP的不信任,日前再度發作,於是我又開始東挪西移,尋找可用堪用好用的備份平台。

結果,東找西找之下,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覺得相簿也該找個備站。剛好也要重灌,這下,就開始大舉上傳了…

首先我選的是Picasa。原因無他,我實在熱愛Google。而且Picasa可以直接用程式上傳,又能配合Google Earth標上地理標記,還有標籤、地圖、評語、新增最愛、邀請分享、外連、搜尋…種種功能,叫我不愛用也難啊。

可是,傳著傳著,空間漸漸有點侷促,我點了Pro的方案研究了一下,好幾度差點就按下確認;然而,Jean的一句話終究大大地動搖了我:『…可是,Flickr Pro用戶上傳容量沒上限啊。』

這下糟了,我心動到不行,尤其是我之前就覺著它好用…於是,我終於選擇了Flickr,雖然它背後的老闆,目前是Yahoo!。

Google,你為甚麼不把它買下來呢?

實際比較後,Flickr幾乎是無懈可擊啦,使用上蠻人性化的,許多功能、設定都很迷人…只是地圖功能實在是不夠優(單單跟Picasa比起來的話);而上傳工具也很囧,經常出問題(據說是3.0版的問題)…我想,Picasa還是來勢洶洶的,至少在我心中的度量衡上,波動可大的呢。

不過還是會以Flickr為主力…先。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