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隨意行腳,隨意筆記。

2008年1月26日,我跟同事一行人來到了苗栗的華陶窯。

隱匿在田埂山林之間,停好車,步行往上,竟然進入了一片幽靜的庭園。
隨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見一種從容的美。

簡單喝個茶後,我們領了「識別證」(其實是可愛的小蜻蜓紀念品),便隨著親切有理的導遊古小姐看影片、聽簡介、走植物園,中午吃了頓豐盛的割稻飯,下午上了堂小小的捏陶課,就開始捏陶啦…

我做了個謎樣的土角屋,想了一會兒沒拿去燒,就拿回來慢慢風乾吧。還有半包的陶土,在手中醞釀著…。

這趟行腳,我拎著T50在漫天輕飄的雨中狂拍亂拍了些照片,晚點才能上傳了…

不過那份寧靜,目前仍在心中緩緩沈澱。或許是因為華陶窯此起彼落不停歇的風鈴聲,隱隱約約喚起我在南華的記憶吧,真的很舒暢的一個地方,若是自己獨自一人,或跟三五好友去喝茶捏陶,或許亦是美事一樁。

回到台中,跟同事去了鋤燒,狂吃猛吃了五盤牛肉,還有一些其他的蔬菜,倒是另一種快活。吃完晚餐跟朋友約了在圖書館前面,雙騎走五權西路,一路上東聊西扯,十分愉快…

然後家裏樓下的流浪狗阿乖,在我們話別時異常乖順而急切地繞著我撒嬌低鳴著,我心想應該有事…或許是太冷或飢餓?上了樓還聽見牠大聲哀鳴嗚咽,請了我爹下樓察看。

原來竟是牠新進生產的兩隻小狗原本窩著的淺溝,竟然因為早上的一場大雨積了好深的水,兩隻狗崽子危顫顫窩在稍微高些的地方,無助地對著高漲的溝渠發抖;而 阿乖幾度試圖泅遊過去想帶牠們離開卻是不能…幸好我爹一把撈起兩隻小狗,連同阿乖一起移到可以遮風避雨的所在,據稱阿乖高興極了,非常開心地在我爹身旁繞 來繞去,發出極歡欣的聲音…

聽說牠整個下午見了人均這樣繞來繞去撒嬌磨蹭低鳴,但來往的鄰居都以為牠只是餓得慌…總之幸好是得救了,我爹娘拿了幾條舊衣褲毛巾跟箱子給牠們,也努力聯 繫鄉居的老人們,看看是否有人需要並且可以同時照顧三隻非常乖巧伶俐的狗…?希望牠們能在這陣子的淒風苦雨下找個更能安身立命的家,誰叫我家住在公寓五 樓,而且我爹跟房東又有工作往來呢。

我娘嘆道『你直覺倒是很準。』我笑笑沒說什麼,只是心中還是有點怨歎自己怎沒早點回來,白白讓阿乖焦急了一下午…

拉雜地東寫西寫,一個簡單的週六倒是發生了許多事。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