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言靈的凝視

據說,名字,是最短的咒。

有了名字,有了稱謂,有了形容,從此,某人某物,也就被定位了…

所以亞當第一個任務就是給萬物命名;所以法師必須擁有真名才能命令風火水土;所以陰陽師不向羅城門裡的作祟樂師說出名字…而人類的安適,也隨著世界的丈量、物種的定名、地圖的繪製…而逐漸踏實。

名字,是最短的咒。

近日,常有人對我說,妳很正。

分不清楚是開玩笑或作善事,我也總用嘻嘻哈哈的態度呼嚨而過:我自己幾兩重,難道還不知道嗎?(其實真的不知道,任何物事只要扯上數字我總看不清量不準)

可是,卻不知道為甚麼,在凝視鏡中自己的時候,眼神總是多停了幾秒。甚至,也開始似有若無地,在瞥見鏡子、櫥窗、車身…等各種偶然倒映出影像的物品時,悄悄巡弋搜羅自己…

開始變得自戀起來了嗎,哎呀呀。

也許,是那話語的回聲,在我內心不斷迴盪,於是擁有了力量,成了言靈,驅使我不得不凝視自己吧。

那…

誰來把鏡子打破吧…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