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貓,流浪到夢裡

我小時候
不認為自己是人類
我討厭人類
因為人類總是可以輕易地為了自己的利益 慾望
隨意傷害 踐踏其他生物
我認為 我是一隻貓

然後 路上難免都會有車禍傷亡的貓狗小動物
我 心情最差的時候
就覺得 自己好像那些動物一樣
被來回碾得爛爛的…
死在路邊 也沒人理

我媽 平常很好 但偏執起來
真的不是人
她在我小時候 常常把養了不順眼的貓狗丟掉
為什麼就這樣丟了呢,那些貓狗
在外面的生活一定更糟糕
平均…活不到4年吧…

後來…

最近,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跟朋友出去,
途中看到一隻出車禍的貓。
我堅持要下去收屍。

近看發現那隻貓好像懷孕了…

我記得,自己在夢裡聲音顫抖地說:『…還有小貓…也死了…』
好像在夢裡也快崩潰似的,顫抖著。

可是當我們接近,輕輕觸碰到那貓的時候,
貓的身體,很奇怪的動了一下。

然後,母貓站了起來,毫髮無傷地離去了。

在夢裡,那母貓還轉頭看了我們一眼。

我後來在想…

也許,我內心的小貓,在那瞬間,長大了、復活了…
還變成母貓(懷抱生命…我可沒懷孕XD)…

而且,重點是,復活了。
本來我內心的貓…是壓死碾碎、無人理會的說…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