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昏睡之前的星象圖

回家。

草草吃過一望可知精心製作的便當,連感嘆這樣的好料竟然才售50元的閒話心情都沒有,便昏暈而無望地倒臥在床上。

重感冒了吧...

眼前最後模糊的影像是《降生12星座》,一本剛剛入手而仍然讀得無法自拔的書。

昏沉沉地閉上雙眼,開始感受到許多思緒與靈感自你最深沉的昏昧夢境逐漸浮現--先是文字,然後是句子,而這些字句自動排列歸位組成段落,乃至於篇章--你知道這些文字若能捕捉下來絕對會是很好的小說,絕對。但那股動人的昏眩加上襲人的睡意,使你無法動彈...這些文句宛若繁星點點閃爍不定,段落篇章燦然發光如同想像中的大熊星座、獵戶星座,但其中卻沒有任何一團星雲中的任何一顆星能為此時的你停留捕捉。太暈了啊。

於是你想起幼時花了0.2K台幣後進入太空劇場時看到的場景。你還記得甜美感性的女聲輕柔地安撫著喧嘩鼓譟中的大人小孩,接著燈光逐漸熄滅,眼前360度的圓形螢幕開始微微發光,然後嘩--的一聲亮起了一大片人造星空。那樣一片華美燦爛卻終歸只是虛幻的夜空哪...那是在平地的都市甚至小鎮都已失卻了仰望星空之權利與資格的時代,成人們感慨著自己幼時最平常的景緻竟然在短短十餘年內消失殆盡(而且還要花錢來看!);而孩童更是因為陌生的景致而激動不已--那美景你只有幼時偶然在合歡山上瞥過,真的豪不誇張的繁星滿天,而那竟是父母小時夜裡最為常見普通的天象!

但即便是那樣實實在在閃爍在你眼前的繁星,也因為太過輝煌而不像真的;你只記得自己興奮地在暫宿的國小操場來回奔跑,笑聲如星光一般清亮,而雙親也意外地充滿童心的跟著你歡笑(日後國小禁止露營人士入校搭帳棚野炊,於是你再也沒有夜宿山頭的機會,而那時的情景不知為何顯得朦朧模糊而近乎夢境)。

同樣動人的星空,卻都一樣意外有著不真實的味道,而在你夢中悠然漂浮著的,或也是這樣一片可見而不可得,可感而無可書的繁美星象圖吧...。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