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3月8日 星期二

是因為氣溫的緣故嗎?

月曆上的插圖已經換上了繁花似錦的春日原野,量販店的貨架上一排昂然的電風扇也已經取代了原本的電熱器,然而我們卻還是要拖曳著長長的圍巾嚴肅地在風中瑟縮著。

而在這樣的天氣裡我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一年多前的冬天。

我還記得當時自己總在寒冷的夜裡離開誠品獨自返航租賃的屋子,心裡似乎仍響鬧著剛讀到的文句跟聽見的音樂,有一種疑似滿足的情緒慢慢地在體內擴散,許多思緒與想法像是滾湯時的蛋花一般在我腦裡心中優雅地交錯游移著...但一邊卻又忍不住拱著身體、聳起肩膀,試圖縮減體積與迎風面以對抗不斷圍繞迴旋在身旁的冷風。那個時候似乎就會格外思念曾經一起大口喝湯嚼薑燉肉下麵的幾個同學,他們在做什麼呢現在,睡了嗎?有誰會在這樣的氣溫下這個時間還在外面晃?

那個時候大家都很慶幸能遇見彼此吧。

然後,歲月流轉,時日變換,我們漸漸像是電影結束後各自疏散的觀眾一樣,雖然曾經坐在彼此身旁如此靠近的地方,卻在散場後頭也不回地分別離開。因為電影已經演完了,我們曾共同"擁有"過的故事已經結束了...對吧?

那為什麼還是會想起曾經對笑的臉龐呢?是因為氣溫的關係嗎...?

我沉默而執著地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勾勒這些人們的輪廓,卻在覺得他們的樣貌終於不再模糊的同時,發現自己已經忘了他們的名字。

而我相信這並不是因為冷空氣充滿了我。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