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如果這段愛情注定要臭,那就讓它遺臭萬年吧!

最近不知怎地都以尋覓kuso物為己志,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發掘惡搞意味濃厚的神來之筆...目前看到最kuso的電影,還是港片蟬連前三名的寶座啊!首先就來談談第三名吧!

究竟哪部片可號稱本人心目中的三大KUSO港片呢?就是今晚看到的《花好月圓》!
『如果這段愛情注定要臭,那就讓它遺臭萬年吧!』這句台詞就是出於這部片。

故事情節敘述得了"非典型狂臭症"的公主遍尋良醫卻無法根治,因此自幼被藏匿在宮中由戴著面罩的女官侍奉長大。如今她終於成長到女大當嫁的時刻,雖為千金之軀但卻因為天生的怪病而相親失敗(眾青年俊秀紛紛跳窗投水逃命去也那一幕實在太經典)...國王不得已只有昭告天下,懸賞能人異士替公主除臭,並願將公主嫁給成功者──這個故事背景本身就大大的kuso啊!

此時,一名市井中的小花匠沈夢溪為了完成推廣芳香療法流芳百世的夢想,而勇敢地報名了這個活動。經過一番折騰後,他終於獲得了資格,必須在三個月內做出有用的藥材(嘿,讓我想到鍊金術士瑪莉XD)。為了試驗他研發出的精油皂有沒有用,他特地到魚市去想找尋幾位最臭的人來試驗,也因此在這裡遇見了一個身上散著一股莫名臭味的妙齡女子,她名叫含香(這是什麼鳥名字啊...編劇你也太明目張膽了吧?失敗!)。

然後歷經了各式各樣的失敗,他們一邊克服各種障礙(某神醫的惡意阻撓),一邊研發新的香材,也同時一邊談著似有若無的戀愛(心)~最後男主角終於做出了堪稱完美的冷香丸(四種香花四種水+淚水調製而成)!但就在他即將奔往榮華富貴的時候,因沒有嗅覺而自動辭官的(前)御醫扶著他因臭屁聞名的妻子走出了京城。

沈夢溪停下來好奇地問『您為什麼不請神醫把你的嗅覺醫好呢?』,而(前)御醫只是微笑著繼續向前走,同時摟緊了才剛放了個臭屁(屁風襲人呢!!)的嬌妻──在這moment,沈夢溪感覺到他要爆了──於是他奔回市街找含香,並終於在花朝節的人群中(循味)找到了她,這個時候,他對她做了深情的告白:『如果這段愛情注定要臭,那就讓它遺臭萬年吧!

喔!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怎麼會有人這麼認真的做出這樣一部電影呢!我忍不住開始想像這電影做成RPG後的樣子...應該可以結合鮮劍跟戀金術士的做法研發出一套電玩吧...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