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因為沒有人要聽他講話...。

很久以前,曾經聽老師說起一個很有趣的創作小故事。

老師說,她們在學時的一位學長,老是有很多很多想法跟很多很多話想講。

大家聽來聽去,不知不覺地都覺得煩了,就嚷嚷著跟他說:
『你別再講啦,這麼會想不如寫書去!』
這個男人聽了以後,果真不再說些什麼了。

是的,他去寫作了。
後來,聽說他的作品得了獎...。

這個故事精巧、簡單,有著某種理所當然,但又深厚的涵義。

不,我並不打算用自己粗淺的三腳貓字彙來進行任何分析甚至批評,我只是想說,這的確是個很不錯的小故事。

因為...沒有人要聽他講話...。
...常常不被聽見的人,是不是就會失去言說的能力呢。抑或,會在自言自語的過程中,聽見天籟呢?

噓,專心聽。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