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happy birthday to me~

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一大早接了通電話,說是黑貓宅急便的送貨人員...嗯?我沒有訂書啊?後來突然想起來Jean曾經用MSN告訴我『最近留意一下信箱唷。』當時我還丟了幾個感動的動畫過去呢。好吧,那就下去唄。

結果到了樓下,又忍不住去全家便利商店撈了報紙、抹茶奶綠跟大蒜海苔雞肉三角飯糰上來,還"順手"撈了一盒我"哈"了很久的食玩(中文標示寫著:Re-Ment食玩 日本和果子系列)...話說全家的磁鐵我好像快收滿了...囧!

不管怎樣,回到樓上,打開了食玩,唷!竟然是第七號的"愛おいしい和菓子"!真的很精緻又可愛,強忍住立刻打開組裝的衝動(還是以後整齊點再說吧!現在開了會散光光= =");連忙開啟黑貓送來的盒子,哇喔!竟然是《地海傳說》1-4!怪不得Jean這傢伙前幾天在問我地海傳說的分類啊!我當時不疑有他,認真地把1~6的名稱標示清楚給她看,還順便難掩得色地跟她吹噓自己到舊書攤收到了書況很讚的5、6兩集...

那瞬間真是超驚喜的!

於是我連忙把書包好,把它們跟前幾天Meg寄來的《我在伊朗長大》1-4集擺在一塊兒,今年的生日收到兩套書呢,樂。

把書放好後我吃了早餐,因為心情不錯就把房間略略整理了一下,一邊思考著到底要不要按照前幾天想的,去看場電影呢?

後來我決定了!拿了幾本書準備看完電影拿去圖書館還...總之花了蠻多時間終於出門了。

到了新光三越,停好車後我直奔12樓,然後搭手扶梯到13樓的新光影城,買了13:10的票,位於第10排3號,蠻不錯的位置!接著就先去洗手間...中途坐在觀景窗那構思了一個應該會很驚悚(?)的短劇,然後去看了"達文西密碼"!這部片的娛樂效果蠻好的,基本上有機會還是會想再看一次...不過看到一半好想上廁所又有點餓...真是有點尷尬的情境。嗯?這部片好不好看?呵呵,另文討論之。

看完電影後,我到誠品去逛了一下,沒買書,不過倒是看到一些似乎蠻有趣的書。

不過在書店裡發生了個小插曲令我有點無言...到處晃逛一陣之後,突然想到自己是時候好好留意一下日文的參考書了,所以就到日文區去瞧瞧。誰知道竟然有兩個人席地而坐在那個書架前面!如果是在找書也就算了,但看起來他們好像是在討論事情吧。事實上我也不太想打擾他們,但是...他們偏偏就是塞在我要瀏覽的書架前面,兩個面對面坐著,剛好把空間都佔滿了= =兩人講一講,男的還不時掄起拳頭來輕輕敲女的一記...這時候,我內心的暗黑去死團復甦了...呃,不是,是認真魔人出現了!『這裡是書店啊,我是為了取得知識在此認真瀏覽的人哪!去去去!』於是,我益發認真地找起書來...原本我是在隔壁那個書架瀏覽著的,但仍是慢慢往右移動...沒辦法,我要的書就是在右邊那個架子咩!我想,他們這樣應該會意識到自己已經造成我找書的不便了吧?

結果並沒有。

後來我只好豁出去了認真大找書──實際上也的確是真的需要找,雖然他們總是使我小小分心──找得渾然忘我之際,聽見女生說:『啊,人家是要看書咩...』此時,謎之OS出現:『啥?那男的覺得我礙事是嗎?』,雖然我外表仍無動於衷,但內心還是小小天人交戰了一下...說時遲那時快,這兩人慢慢站起身來走了...

Oh~we are the champion!!

...其實我沒有什麼輸贏的感覺,只是很感嘆地想起以前似乎是在日文課上,老師曾經告訴我們:『日本人從小接受的教育是...雨天狹路相逢之時,要把傘略偏外側,以免自傘沿滴落的雨水弄濕別人。』雖然現在的日本或許不是每個人都仍有這種"為他人著想"的古風,但我仍是很感慨。以前會覺得像日本這樣的一個社會,好像太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觀感,太強調群體性...但是我卻很珍惜裡面那種"至少不要替別人添麻煩"的心意,而那是我在台灣社會經常看不到的東西。

Anyway, 離開書店後,我到地下二樓的Donq買了麵包──沒錯!起司脆餅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物!每次必敗的好物!買好麵包心滿意足地到圖書館去借了《德川家康》3-5,然後才悠悠然地回家。

總之今天一天基本上相當愉快。

啊,忘記跟自己說: Happy Birthday to Me了。

2 則留言:

  1. COMMENT:

    呵~我也忘記那天要上來跟妳說生日快樂了,連今天也忘了...

    沒關係,改天補請妳滿月的好了。



    PS.那本女巫的呀,之所以會看不太下去也是因為寫得像女巫說明會的講義一樣,有點

    悶...。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沒錯,好一個"女巫說明會的講義" 囧

    這個評論真是犀利到令我想一邊喵喵叫一邊在地上滾(?)

    哈哈,改天有空再來去吃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