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輕舞飛揚,在中港路的交流道旁。

夏初的早晨,吃完早餐之後匆匆忙忙地準備開車到大度山上。

腦裡不斷盤算著哪條路比較快,一邊思考著今天要處理的業務,對於前面鬱結的車陣頗感不樂。
『我看...今天就走高速公路好了,省得在安和路那邊停停走走的...』做出決定後,我切進往高速公路的車道。
『搞什麼啊,連要從五權西路上個交流道都這麼塞!』我一邊咒罵著一邊把收音機關掉,前後左右的車子彼此相挨著散發無奈的熱氣,雖然窗外其實吹著徐徐涼風,但坐在車裡的我卻焦躁不堪,坐立難安...

好不容易車子終於慢慢爬上了交流道,我在匝道上略等了一下,燈號轉變就開始換檔、加速。

二檔、三檔,四檔,切入車道...踩油門,好!用五檔!

很快地,我把其他人拋在腦後,心情終於稍微輕鬆起來,而中港路的交流道卻也已經到了。只見這時右線車道已經排了好幾台車,正在緩緩前行呢。

『唉,看來中港路又塞住了...』雖然這是每天出門必經的情況,但不知為何還是無法適應。
輕踩離合器,左手握住方向盤,右手快速地換檔:五,四,三,二...時速越降越低,最後我用一檔慢慢隨著前面的車滑出交流道...

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了一場極美的景象。

......

圓形的交流道環抱住一片濃密的小小樹林,樹上一點一點綴著白白的什麼,宛若花朵。而當微風吹起,車輛行過,那樹梢的繁花竟開始輕飄飄地揚起舞動...

『這是什麼花啊?這種樹會開花的嗎...?』我瞠目結舌地望著想著,卻突然發現,那些不是花,而是鳥。

一隻隻有著白色羽翼的鳥兒佇立於枝椏間,她們隨著車流、風動而時不時地起身飛翔一陣,然後再緩緩降落,宛若散花天女,輕舞飛揚。在那短短的幾分鐘裡,一切都靜止了,只有她們優雅從容地起舞著。

我望著那景象,久久無法言語,像是坐在河畔凝望落花流水的懷春少女般,癡迷了。
然後,車子滑向上山的車道,即使從望後鏡也看不見那舞姿了,一切好似只是場夢,連眼前的車水馬龍也不真了。

緩緩抵達公司,我的嘴仍是開的,心也是。

2 則留言:

  1. COMMENT:

    那是白鷺鷥喔~聽我讀書會裡一位主持鳥類工作室的學長(東海生物畢業的)說,我這才注

    意到牠們的存在:原來中港交流道下的樹林裡是白鷺鷥的大本營喔!

    回覆刪除
  2. COMMENT:

    對啊,好美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