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再來一口大黃飯吧!

好想再來一口大黃飯。

以前在校的時候,跟幾個最親近的朋友,總是有些彼此心照不宣的秘語,直指某些我們在街頭巷尾發現的趣味小店。

其中最神奇的,就是"大黃飯"。

大黃飯,並不是拿了什麼神秘的中藥或動物下菜,說穿了,那是南台街上一間名不見經傳的便當店。

為什麼名不見經傳呢,首先,這店沒有正式的招牌也沒有顯著的標示──唯一一個招牌寫著bar,看來是之前房客的遺跡──而偌大的店舖裡只有一個常常沒人在的櫃檯跟幾張桌椅,桌上隨意擺放了一些漫畫,牆上則懸著一些神秘的面具...整個店不頂清潔也不慎明亮,如果不是常有人零零落落地從裡頭拎著飯盒走出來,還真難想像那是個賣吃的店。

偶爾難得走進去點了餐,坐下看看漫畫,走出來肚子飽了,衣服也滿是菜餚的味道,叫人遠遠就知道你剛吃過晚飯了。

說真的,這樣一個店,實在不是什麼能推薦給大家登大雅之堂的名店,但為什麼卻成了我們一夥人用餐的首選呢?

我是說,甚至還取了個暱稱!

因為,大黃飯很好吃。

這家店賣的食物不多,只有豬排、雞排、魚排三種。其中豬排最好吃,醃過的肉用特殊的粉裹住炸好,熱騰騰油滋滋地跟旁邊火侯剛好的配菜放在一塊兒,總是能讓人食指大動。而且...大黃,更是致命的關鍵啊!所謂的大黃,其實是蛋黃的轉音。由於這家店總是不忘現煎一個外熟內軟的荷包蛋,所以每次用餐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戳,蛋汁就緩緩流到白飯跟豬排的上面,搞得整盤飯都泛著金黃色的光輝...而那個滋味只要嚐過一次,包准你每次想到都會垂涎三尺──猜到為什麼那家店叫做大黃飯了嗎?

是的,因為想到蛋黃就流口水了,所以要發蛋黃的音發不清楚,就變成大黃了咩!

吃完大黃飯,再把附帶的多多喝完,沒有一次我們不是眼角泛著淚光跟滿足的笑容離去的,雖然衣服頭髮上有時難免總要帶著大黃飯的氣味離去,但是...為了那個滋味,就算回宿舍要悲情地重新搓洗衣服、沐浴洗髮,我們總還是執迷不悟啊!

大黃飯...何時能再回去吃上一碗呢?

2008註:
上個月跟老同學聯絡,得知大黃飯還開著!但是因為競爭激烈所以改變了料理方式…換句話說,大黃飯可以說是消失了吧!(淚)

5 則留言:

  1. 咦 有這一家哦?我都不知道也XD

    回覆刪除
  2. 這家很不為人知啦XD

    現在搞不好沒在開了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喔

    你說的賣大黃飯的店

    是在那裡呀?

    看了你的文章後

    很想去吃看看說!!

    (我是路人)

    超級感謝~!!

    回覆刪除
  4. 以前的記憶...是在南台街上,賣超大雞排便當店還有某某炒飯這兩間店的中間

    不知道還在不在



    待我考究一下

    回覆刪除
  5. 喔喔....看起來很好吃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