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扛回往日手記。

偶然回老家,汲汲營營地從舊書櫃裡挖了許多以前的日文課本出來。同時間,也意外地翻到自己1999~2000年時的幾本日記與札記。

『這個,該怎麼辦?』我盯著那堆手記發呆著,想了許久之後決定還是通通裝進袋子裡扛上車。
事實上…我每次回老家總是會思考一下要不要把那些手記帶走,但每次念及裡面那些不成熟的書寫與心緒,總是頗感尷尬困窘選擇放棄。因為對我而言,我的書寫與我的靈魂從2000年的那個夏天之後才開始成熟,在那之前的掙扎實在愚蠢又幼稚…

然而認真地翻看一會兒後,我還是動容了。

我對於裡面那個用著拙樸的字跡認真記下每一天的女孩,產生了一種怪異的好奇與憐惜。

要不要回頭看呢。

我遲疑著,開始翻看那些手記…。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