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老月琴入手~!

最近入手了一把古老的月琴,每天彈玩怡然自得XD

話說,阿公家土地重劃業已完成,我最愛的兩間房要面臨拆除的命運。預計農曆過年後會就得跟那兩間道別了。對此我相當捨不得,但又無可奈何。因為,涉及到繼承權、產權、地權等等因素,土地重劃似乎是無法避免的。現在唯一能作的,就是拿相機慢慢拍下一些零星的影像作為記錄…
Anyway,阿公阿媽兩老重新分配到兩間位於正廳西廂的房間,因此他們決定舊的兩間直接挪移過來(臥房與廚房)。於是選定了上週日開始打掃、整理,免得過年時手忙腳亂。一大早我就跟著他們到那房間去晃蕩巡視一番,只見一堆人正七手八腳地挪移搬動一堆舊家具。仔細一看都是檜木材質的呢!可惜原屋主沒有要餽贈的意思(痴人說夢中)。接著,我偶然瞥見角落一個有個長柄的圓形物體…咦?這應該是樂器吧?我抓住老爸一問,他滿臉堆笑地說『啊!這是月琴嘛!』瞬間腦中響起那首傳唱許久現今聽來有點臉麻的民歌『抱一把老月琴~啊~~唱一段思想起~~』呃呃!我也不願意有那聯想啊,但是那首歌的印象真是太強烈啦!後來老爸跟原屋主說『那把月琴如果你不要的話就給我吧!』,中午聚會結束回到村裡一看,屋裡空蕩蕩的,不過那把月琴還端坐在原地呢!於是它就跟著我們回到了台中。

到家之後,老爸把弦扭緊,音調好,我們就開始撥弄它嘍。或許是因為只有兩根弦,玩起來還挺容易上手,我很快地就可以慢慢彈點簡單的曲調了。而我媽回來也很興奮地說『喲!你那樣好像吟遊詩人啊!』想當然爾我越彈越高興啦…

只是,我媽聽得盡興,忍不住也高歌了一曲『抱一把老月琴~啊~~唱一段思想起~~』

…天啊!真是受不了啊!

雖然這把月琴的材質並不是很好,外型也跟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的那些精雕細琢的琴不太一樣(我根本懷疑這是原本居於那間廂房某位性好雅樂的先人自己作的東西…),不過音色還算清亮,慢慢彈起來倒是頗有自娛娛人的小小快樂哪。

所以,目前依舊玩得很開心。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