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Adios! 2005

這是在雪麗blog上看到的點名文!

話說我原本對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以前常收到什麼"你瞭解你的朋友嗎?"然後接上2X個問題的該死mail,我心情好的話會一一回答但從不寄出回覆;心情不好的話…當然是直接刪除!)

但看了雪麗的回答,突然覺得,嗯,玩耍一下也不賴XD(貧乏的日子裡些微稀薄的樂趣??)

所以…雖然已經2006了,還是來玩耍一下^^



1. 請舉出2005年最棒的一首歌或一張唱片。
呃呃!第一題就這麼難= =

好吧,我就說說我2005年"遇到"的幾張不錯的專輯或歌吧!

Madredeus--O Pastor
因為雪麗的推薦,所以我遇見了來自葡萄牙的聖母合唱團(Madredeus),也連忙買了他們的精選集"聖母合唱團的故事"(Antologia)。裡面我最愛的就是牧羊人(O Pastor)這首。每次聽了都會萌生「快去辦護照、快去弄簽證、快去買機票」的念頭。我總是聽著這首歌懷抱出國的夢想,如果沒有這首歌的話…也許根本撐不過某些日子。

Craig Armstrong--Let's Go Out Tonight
Nina Simone--Feeling Good
這兩首歌是我最愛的影集Six Feet Under原聲帶中的歌!這兩張專輯是飄洋過海來到我手中的,除卻我原本對SFU的熱情外,更是有著親人滿滿的愛跟掛念…Let's Go Out Tonight歌詞很簡單,但或許因為跟影片作連結了吧,所以有一種雨夜中的溫暖感;而Feeling Good的歌詞更簡單,但聽起來就是很舒服啊!不知道為什麼orz

Notre Dame de Paris
法語音樂劇鐘樓怪人的原聲帶。基本上全片都非常喜歡,雖然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專輯了orz

2. 請舉出2005年最棒的一位男藝人或男生團體或男女綜合團體。←好笨的題目
呃.........我很少在聽音樂的說...

國內--
男藝人:羅大佑、周杰倫...(對啦!不要懷疑啦,沒錯啦~)
團體:沒有

國外--
男藝人:Rufus Wainwright
團體:Les Cowboys Fringants(其實聽不懂,歌詞是逼迫堂弟翻譯才知道的)

3. 請舉出2005年最棒的一位女藝人或女生團體或男女綜合團體。←好笨的題目,again
吼!真是難以回答的問題......

國內--
女藝人:想不起來@@
團體:......

國外--
女藝人:Ana D
團體:聖母合唱團、Mus
前衛花園唱片代理的一堆藝人不錯XD(老調重彈,呿!)

其實音樂這種東西跟書一樣,都有階段性的愛好...因為心境不同,聽起來會舒服的歌跟看起來會愉快的書也不一樣啊orz←謎樣的註解

4. 請舉出2005年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呃啊!

全軍覆沒XD
霍爾的移動城堡吧!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神隱少女,在2005年重看好幾次。
對了,還有神鬼玩家XD,剛剛才想起來!!

5. 請舉出2005年在你身上發生最棒的事。
拿到誠品卡
到台北看鐘樓怪人的現場演出!
參加文學營
得到Six Feet Under的原聲帶兩張、書兩本XD
認識Sigure...

6. 請舉出2005年世界事(政治.社會.娛樂...等)中最棒的消息。
最棒的消息?...................
...............................
不行,根本沒在關心世上的事orz orz orz
傳媒好似都在講壞消息居多啊= =
喔,對了,那個...信on公測←什麼鬼...

7. 請舉出2005年你到過哪些很棒的地方旅行。
= =...忙於工作,所以出去旅行的次數用左手就可以數得出來。
不過還是有去一些地方:墾丁、奧萬大、溪頭、大雪山...

8. 請舉出2005年你看過的很棒的書。
哇咧,很多耶。

Chuck Palahniuk--鬥陣俱樂部(很妙的一本書,真的。我很喜歡裡面在機場的描寫...)
Leonard Cohen--美麗失敗者(提到很多Quebec的歷史~但最精彩的是"我"跟好友的執迷)
駱以軍--遠方、遣悲懷、我們(遣悲懷很久以前看過了,再次重看還是很棒)
Mary Roach--不過是具屍體!(不過翻譯跟校對要改進的地方渾多orz)
J.G. Ballard--超速性追緝(說真的...很驚愕的美XD)
Barbara Gowdy--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最喜歡的就是同名短篇啦。真的很讚)
村上龍--69、共生蟲(69痛快淋漓又趣味,共生蟲很妙= =+)
袁哲生--寂寞的遊戲、靜止在——最初與最終(寂寞的遊戲非常好看,但是...已經永恆的靜止了啊)
張愛玲--張愛玲小說集(太會形容跟比喻了...跪拜中)
Gabriel Garcia Marquez--異鄉客(我只是來借個電話、流光似水這兩篇短篇真是太棒了)
其他的暫時想不到,既然想不到,可能就沒有棒成那樣,先這樣XD

漫畫的話就有很多可以說嚕。

古谷實--不道德的秘密、機車人生
.....族繁不及備載!

9. 請舉出2005年你的成長或收穫。
不知道,應該很多吧。
而那並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完的......
整個益發深邃?更加深沈?

10. 回憶了一堆2005年的好事後~你是不是覺得2005年也不錯呢?
呵呵。

最後請你向2006年許個願~再把這個遊戲傳給至少六位朋友寫在網誌裡,向2005年說再見

許願喔!想不出來耶。
希望大家都很平穩愉快。

至於點名喔?哪,自己看到有興趣的人才寫喔...逃。

1 則留言:

  1. 對喔~好多怎麼都沒列進去?不過限於2005......



    鐘樓怪人的DVD現在東海之音才賣599,好嘔~。妳上次借我的駱以軍短篇作品(熊

    熊忘記書名),裡面好幾個篇章寫得超妙的!不過我覺得跟「遣悲懷」讀起來的感

    覺有差別,大抵人生便是如此吧?悲喜參半。



    希望寒假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安靜看書,包括另兩本駱以軍的,欸。(最好關在屋

    子裡一星期,大家都找不到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