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如果在Y拍,一個文藝青年

Y拍、露拍…在網路發達而繭居盛行的年代,宅人們朗朗上口且出入頻繁的虛擬市集。
因為只剩下圖像與文字,所以人們發展出了以貌取人的極致……文案寫得好、照片拍得好的話,不需費力吆喝招徠自然就能物暢其流;然而即便該物品明明就是珍貴上品,若是照片拍得差,往往十天半個月甚至好幾季都還是乏人問津…
於是,怎樣從看似荒蕪的賣場裡發掘尚未被發現的璞玉,就成了一種樂趣。
今天,偶然地因為人氣部落格的一篇文章,發現了一個滿是文藝風的Y拍賣場。跟素來常見的網路賣場不同,這個賣場中滿是奇妙的圖文。
經過拼貼再製的Model展示圖,有些奇趣、有些詭異,展示著一件件風格獨特的衣飾;配上或信手或隨意的詩樣文字,即便只是一個珠光小包也頓時超凡入聖了起來…
比方說,黑色的流蘇斗篷,他/她是這樣賣的:
oops_oops@ymail.com-img500x340-12396388096654853004864908_4076a509eb-5
oops_oops@ymail.com-img600x401-1238977909590754____0627-3
黑墨總是代表著悲傷的眼淚/
痛苦虐住人類情感像層奪命的蜘蛛網/
披掛著傷心/
闔眼在迎接死亡的準備之中/
#黑天鵝絨流蘇蕾絲花邊斗蓬
獨家日本進口手工製做 only one in the world!

非常獨特吧。
如果在Y拍,一個文藝青年…似乎,商業化就不再是一種必然。

2 則留言:

  1. 的確是。
    可惜我是複製人,還是喜歡一些經過美化的東西。
    喜歡某些明星戴過的東西,特別想擁有,經過宣傳會覺得是一種時尚。

    至於看起來很詭譎又看不太清楚衣服的樣式,就不是很喜歡。

    我還是很膚淺啊...。

    回覆刪除
  2. 這無所謂膚淺與否吧,只是每個人選擇適合自己調性的東西來作為自己在世上的表現…

    無論衣服、味道或生活方式,我想有時候都不必對自己過於苛責…找到讓自己安適的方法也就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