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雖然達令是外國人,但其實…


其實這系列正如作者所言,並不是著重在與外國人結婚生活這件事…

這是作者的後記:
**從第一集開始,我私底下就覺得大多數的情節描繪的其實是「東尼個人」而非「外國人」。因為我根本沒有意識到「外國人」或 是「日本人」的差異。不管你的達令出身何方,只要長期交往下去, 大家一定都會有這種感覺吧。同時這本書也是我抱著「希望可以或多或少跨越大家的心牆」這樣的想法,所畫出來的。**

我想閱讀這系列書,對我而言的樂趣就在於:
1. 清爽可人的畫風
2. 可以看見一部分外國人眼中的日本*
3. 可以看到一部分日本人眼中的外國*
4. 充滿趣味的夫婦生活


至於好笑與否?從來不是我的重點…漫畫並不一定都是要逗趣的,更何況這其實是一對外國人+日本人夫婦的生活紀實,與其要用文化觀 察、異族聯姻什麼的眼光來審視,不如回歸到原點:這是他們的生活日記。

達令是外國人系列如此,西雅圖妙記系列如此,無數個與外國人結婚生活之人的生活紀錄亦是如此……

對了,這系列中還有一本書是食譜,每道菜都讓我非常想吃。

2 則留言:

  1. 東尼大叔本人就是個很豐富的人,他太太的書算是很如實的反映了這個部分。 :)

    回覆刪除
  2. @momizi:

    沒錯:)
    最近我在看《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一整個就是盛讚他的豐富多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