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很少讀所謂「實用」的書。
不過…前一陣子一時興起借了《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
結果改變了很多想法…。

第一點:停止抱怨!
有錢人是不抱怨的。
我看到這點非常震驚!因為我常常抱怨…尤其是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會開始嘮叨抱怨…所以看了那本書以後,我少了很多抱怨,比較常做事。(不過最近一忙亂疲憊又有點故態復萌的跡象…要注意哪!)

第二點:存款的重要!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除非你能管理你現有的一切,否則你不會再得到更多。
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金錢數目更重要。

財務自由帳戶
到銀行開一個帳戶,當作你的「財務自由帳戶」(FFA, Financial Freedom Account)。
妳每一次收到一筆錢(扣稅之後),就把它的10%放進這個帳戶。這筆錢,你只能用來投資和創造被動收入。
這個帳戶的任務,是為你生出一隻金雞母,讓它生下一種叫做被動收入的金雞蛋。
等你退休,才可以動用這筆基金為你賺來的錢(雞蛋),但是你絕對不花本金。
這種方式會使得錢持續成長,這樣你就永遠不會落到身無分文的地步。

財務自由罐
除了開設一個財務自由帳戶以外,你還要在家裡設立一個「財務自由罐」,每天把錢放進去,金額不重要,十元、五元、一元都好,重要的是這個習慣。
這個祕密,是要讓你把每天的「注意力」放在達成財務自由的這個目標上。
錢會吸引更多的錢。
讓這個簡單的錢罐變成你的金錢吸鐵,把更多的錢和機會吸進你的生命中,幫助你達成財務自由。管理金錢的重大祕密之一,在於「平衡」。

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開立一個財務自由的銀行帳戶。把你收入的10%(稅後)存進去。這筆錢只能用來投資,所產生的被動收入是要讓你退休以後使用。

2. 在家中擺一個財務自由罐,每天都放一點錢進去,即使是銅板也好。這可以讓你每天把注意力集中在財務自由這目標上;注意力集中的地方,就會產生結果。
3. 開一個玩樂帳戶,或是在你家裡放一個玩樂錢罐,把每個月收入的10%(稅後)放進去。

另外再開立四個帳戶,存入不同百分比的收入:
10%,存入為消費使用的「長期儲蓄帳戶」;
20%,存入「教育帳戶」;
50%,存入「需求帳戶」;
10%,存入「財務自由帳戶」。

4. 不管你有多少錢,現在就開始管理,不要等明天,今天就開始。就算你只有十塊錢,那就把一塊錢放進你的財務自由罐裡,另外一塊錢放進你的玩樂錢罐。這個動作會把訊息傳送到宇宙中,讓宇宙知道,你已經準備好要接受更多的錢。

雖然這本書有很多地方我看了都在哈哈大笑,而且覺得頗有大力推介他們的workshop之嫌,可是我不否認,裡面提到的很多想法跟作法,確實翻轉了我不少概念。所以…努力吧。

我想我改天會再讀一次那本書。

1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又是個跟你同樣名字的人在mybloglog招搖撞騙...

    結果一點進來原來是妳XD

    真是的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