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去年冬天,我們發了個KUSO特急件…

閒來沒事翻看了一下電腦裡的圖片檔,才意外發現自己去年冬天跟同事好友們合作發了個KUSO特急件出去@@!

那是我還在某大學外文系當個小約聘人員時的事情了。

當時適逢有同事準備了卡片跟小禮物要送到會計室去給經常有業務往來的的同事,同時間還有幾件特急公文、請款單要送,而我們一干人等突發奇想地想到:如果把卡片寫好放在信封裡,然後夾在卷宗裡送出去怎麼樣?嗯,聽來是個好主意。但只是這樣似乎也太平常了點? 咦,說到信封…何不作個不一樣的信封呢?就作個小卷宗吧?!

於是雪俐開了word開始興沖沖地按照卷宗的格式繪製表格、插入文字;漪漣找出紅色的紙備用;而我則忙著在卡片的空白處畫上插圖…此時福至心靈地想到平常會計室的小姐們都習慣用3M便利貼寫上注意事項跟小提示然後用釘書機釘在退回需修改的請款單上,於是我也趕忙割了幾張便利貼寫上幾句話釘了上去!呼~真是神來之筆啊(asahi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沒關係)

做好之後我們喜不自勝,忍不住把小卷宗拿到樓下去晃了一圈,袋蜥等人見狀也忍不住添了幾筆上去,所以就成了最終的樣子!

接著就是要到會計室去了,我跟漪漣不懷好意,不,是躊躇滿志…(什麼成語啊)隨便啦!反正就是鬼鬼祟祟滿懷期待地走向這位同事的桌子。她看見我們兩個人同時拿著一份公文出現,心裡可能已經先響了好幾個警報:『外文系兩大報帳出包天王聯袂來訪!必有嚴重問題了!』但她還是故作鎮定地迎戰:『有什麼事嗎?』

「喔,這是給您的公文。」我們兩個故作正經地把真正的特急件卷宗遞上去。

『嗯,我看看…好,沒問題了,謝謝你們。』看起來是一份很普通的請款單啊,到底想搞什麼花招?幾乎可以聽到她心裡這樣嘀咕著。

這時,我們拿出了原先準備好的偽卷宗跟小禮物!

『咦?』她錯愕了幾秒『這是…?哈哈,唉唷!這是什麼啊?!』接著翻開了卷宗,看到裡面的卡片插圖跟內文~「這是我們一起作的!」此時我們兩個早已難掩得意的神情XDXDXD

『唉唷,謝謝啦,謝謝你們!』(以下刪去壹佰伍拾字對我們創意與用心的歌功頌德,俗話說為善不欲人知,這點小贊辭又何必掛心呢~嘆~)來人啊!誰來把這個說書的拖下去灌冰水啊!

於是我們興高采烈地回到系館,完成了卷宗遞送!

以下是那回作品的圖~為保護當事人已予以消音…不是,是馬賽克處理

正面~!

這是打開後的樣子!裡面原來是放了張卡片~呵呵。

內文已馬賽克嚕!

這是我畫的插圖^^旁邊黃黃的就是那個便利貼reminder啦!



當天送出的請款單跟我們作的"特急件"~
下方卡片上新增了兩個水晶便利貼~是袋蜥等人的祝福呢!


真偽卷宗比較~我們作得不錯吧!

3 則留言:

  1. 好惡搞喔..聽起來好青春洋溢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惡搞無國界、年齡的限制啦...

    回覆刪除
  3. 是叫舜如嗎?卡片上有寫ㄚ

    這樣算馬賽克嗎??

    (好啦我承認我是來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