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平靜了吧

平靜了吧



今天中午開車去尚義那

鐵門關著



於是我到了中友

自己一人在咖哩事典吃了咖哩豬排飯

又升級把它變成套餐

所以自己一人吃了一堆東西:

洋芋沙拉、洋蔥肉湯、咖哩豬排飯、上面有一堆鮮奶油跟可可粉的奶茶、歐洲堅果慕斯


連服務費加起來300多的樣子

靠~



然後去生活工廠晃晃,買了隨身伸縮量尺(我真的很懶得慢慢捲布尺…)


又對一個很有70年代普普風味道的手動機械式日曆愛不釋手


考慮了很久後來買了一個橘色的給陳董

我想跟她的房間應該很配吧!

接著去誠品晃來晃去,因為吃得有點太飽了所以不太舒服@@




思考著要不要刷卡買米蘭昆德拉的新書,想了一想,還是回家把手頭的書看完先所以沒買


接著又一時衝動想買李敖的《北平法源寺》,後來想說去舊書攤或拍賣找就好了。


於是也都沒拿,試圖想找ying提到過的《我真的愛你嗎》,卻只找到《你真的愛我嗎》…


最後窩在日本文學前面拿了小泉八雲的《日本怪譚》來看,才知道那個偶然常常聽到的日


本怪譚經典作家,原來是一個醉心於日本文化的"外國人"耶!


有的故事在一些少年版的怪譚中都有看過,真正的風貌還是第一次看到。也有些跟聊齋類


似的故事元素,果然文化的互相影響流傳還是有的,總之很輕鬆地看完,也不覺得恐怖。


站起身來隨手翻到夢枕貘的新書《鳥葬之山》,看了第一篇故事,覺得…好暈、好噁啊。


所以只有趕緊放下了XD



最後什麼書都沒買,而2006的手札我暗自度量著,等XX有什麼結果再說…所以還沒買。




突然間,我福至心靈地決定到附近的光南去買卡片跟包裝的材料,想把那個機械日曆包裝


好然後今天就拿去給陳董!於是我開始趕路,路上還瞥見一間小小的郵局,好耶,這樣等


等可以到郵局把給BYB的信寄出去,順便著手包裝跟寫卡片的動作~於是心情更為輕鬆了


到了光南,我直奔三樓,瀏覽過一堆或可愛或俗麗或沒格或普通或別緻的卡,難以定奪之


下,決定先去看包裝材料。結果看見一個閃亮亮的銀色提袋!我知道,就是這了…正想拿


出來的時候發現有比較小的,嗯,這樣裝起來剛剛好吧。於是拎了銀袋繼續尋覓。不久找


到了拼貼用的不織布,跟我原本預想的花網、金箔條有點不同,但我想改個設計應該也不


錯?所以拿了黑色的不織布跟低調華麗的半透明銅綠色絲帶,加上一張大小適中風格獨特


的手繪卡片,最後加上樓下買的一把白色透明系列的剪刀跟筆,終於離開了光南。




步往郵局,急忙把信件掛號寄出,看看郵局太小了,於是漫步回車上包裝、寫卡片。作業


很快完成,我打了通電話確定陳董還沒下班,便開車前往潭子。但因為是選舉前夕,交通


壅塞,造勢車隊一堆,我甚至還看到憲兵開道的某神秘車隊呼嘯而過…不會又是總統府裡


那票人吧…等到終於到了潭子,時間也不早了,我想陳董可能已經下班了,就直接到她家


去,結果她還沒回來。於是我在外頭晃蕩,順便打了通電話給Michelle聊天…




不知不覺間陳董回來了,我們一同進了她家,她爸媽熱情地招呼我吃飯,我則迫不急待地


想看見她拆開禮物的樣子(這一點上倒是很有外國人的作風?)!看得出來她非常~喜歡


那個袋子=
=而那個日曆不知為何變成她用來抒壓解悶(?)的器具。是因為可以壓按而


且有聲音嗎?!



不管怎樣我吃起了很美味的菜、滷得很香的豆干跟牛肉,脆而有味的榨菜或酸菜,旁邊圍


坐著陳董親切的父母,吃著吃著我突然覺得莫名的心酸與鼻酸…不管怎樣,我多吃了一些


蔬菜,然後把碗拿去沖水放好,謝過陳爸陳媽,上樓跟陳董哈拉了一堆之後,回家了。




回家之後情況還好,我爸媽開車載我去送貨跟看醫生。莫名其妙地發現那位掛號小姐原來


是幫我排昨晚…匆忙報告一下、拿了點藥、約好下週三回診後,我們才離開診所。




在診所對面的全家便利超商發現一隻跟已故的愛犬"乖乖"長得非常像的狗,我看牠向著路


人搖尾巴、又被店員驅趕的樣子,忍不住萌生了想帶牠回家的渴望!但是我們現在住的地


方是公寓的五樓,像邊境牧羊犬那樣的活動需求大的工作犬,根本不適合養…所以只能黯


然離去/ \
希望牠能夠幸福…希望以後我能有機會養邊境牧羊犬。




回家之後上網開始玩遊戲,一邊跟朋友聊天,有空時還收個信看一下,不覺東方之既白。


我不知道前兩天那麼極端的悲傷情緒哪裡去了,我知道它還隱藏在哪裡,可是我現在的確


輕鬆很多,也許是因為藥物、也因為得到了一些情感的支持吧…




我不知道。



總之,現在還平靜,還好,這樣也許就好了。

2 則留言:

  1. 那個友情軟體很言贊說~~~~

    你去哪裡生的....好厲害啊~~~



    妳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啊(什麼比喻?!)

    甘溫~~~

    回覆刪除
  2. To 陳董:

    沒問題啦,下次看啥時出門去吃一下啊!不要隨身也攜帶那個日曆在那邊喀噠喀噠

    給我聽就好了,我會抓狂



    To BYB:

    哇哈哈,收到就好!那些貴氣逼人的大頭貼一日看三次即可,甭看太多次,小心別

    閃到眼睛了~!

    此外那個"友情軟體"果然很讚對吧…已經絕版了(沈默三秒鐘)。總之有空沒事去

    光南挖寶一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新花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