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9月14日 星期二

哈哈哈...太可笑了...我接過最愚蠢的翻譯case...

被我媽大老遠從台南召回來...為了一個愚蠢的翻譯case...
親愛的媽,妳不能自己看嗎...?
但她堅持說怪怪的還是要我回來幫忙看看,所以我回家了。

然後就看了一封超級詭異愚蠢的信...

大意是他因為某某國家動亂遭逢不幸所以現在需要一個帳號才能將財產轉出云云
根本就是騙人的吧
誰知道原本的委託人還拜託我們家的人幫他翻譯成中文
不是跟你說怪怪的最好不要相信嗎...

酬勞是怎樣...我真的不喜歡喝那種會延年益壽的神秘補品啊!!

算了,反正都翻了,就附上翻譯文,希望有緣人看到可以做個參考,不要再被騙了...

你或許會很驚訝收到我的信,畢竟,你並不認識我。
我是Joseph Mahachi,Benson Mahachi先生的兒子。
我父親最近在辛巴威的土地爭議事件中被殺了。
我從約翰尼斯堡當地的商會得知你的聯絡方式,所以我決定寫信給你。
我父親死前曾經告訴我他預見了辛巴威暗潮洶湧的危機,所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一間私人信託公司存了兩千兩百萬美元。為了避免信託公司許多額外的保管費用,這筆錢以一位外國朋友私人財產的名義放在一個箱子裡。而這筆錢原本是要用來購買史瓦濟蘭一塊新土地要用的機械、肥料以及建設新農莊所需的材料等等。
這個土地的問題起因自辛巴威的總統Robert Mugare先生引進新的土地改革運動,這場運動影響了白人富農以及少數的黑人農夫。也因此導致了辛巴威人民、退伍軍人跟一些瘋子的殺戮與暴動。事實上,許多人因為這個土地改革運動而死,我父親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我跟我妹妹目前在南非;我們決定將我父親的錢轉帳到國外去,但南非的法律禁止難民在任何銀行開設帳戶或進行任何轉帳到南非領土以外地區的動作。因此我有責任必須尋覓一位能夠提供我們一個可信帳戶作為轉帳之用的外國人。我要找的是一個誠實可信並能將我的未來及我的家人託付給他的人。
我也必須讓你知道這個轉帳的要求是絕對可信的。假如你接受協助我跟我的家人,你只要在海外選出並提供一個你名下的帳戶讓我們可以把錢轉到任何其他帳戶去就行了。我們會計畫把這筆錢用於在貴國投資發展之用。因為你的幫忙,我們會準備總金額的百分之二十給你,或者你也可以做為我們在貴國收益可觀的投資的合夥人。無論你的決定是什麼都沒有關係,儘管通知我,別客氣。我也預定百分之五的金額用來支付這次轉帳所需的花費。假如你不喜歡我要給予的合夥關係或前面說要給你的百分比。(或者)如果你確有興趣且想協助我們,請來電:+27 83 759 9151或傳真+27 83 591 2711。最後,請將這當作第一優先處理要務;我非常迫切想儘早跟家人離開這個國家。
我們等著你最快的回覆

後來我上網去查裡面的一些資訊...哈哈哈,證實是騙局沒錯!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