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9月13日 星期一

流。舊書店

一條小小的巷子裡面有間舊舊的房子,

上面幾個金屬鑲嵌出【流。舊書店】這幾個字。

是那種吃過芋圓跟薏仁湯以後可以悠閒地走進去坐下的屋子。

裡面有個懶懶的人與其說是顧店不如說是在混日子,

就那樣悠悠哉哉捧著書喝著茶枕著字,

或拿著筆妝點眼前的白紙。

店裡不收參考書課本等讀了生厭的無趣文字,

只有一股淡然到幾乎令人睡著的氣質,

在週遭的空氣中輕輕靜止。



這樣的書店哪,是我的夢想,是我的那個角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