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9月14日 星期二

字典的迷戀?

因為要考試所以查單字,因為查單字所以翻字典,因為各樣的原因......
天哪∼我發現自己有收集字典的〝癖好〞...老是在想說要買更新更好的字典...明明有網路可以查,但是又因為:

1. 翻找字典那種跟紙張接觸的感覺不是電腦螢幕跟鍵盤可以比擬
2. 字典比較詳盡而且有時候不見得到處都有電腦,有電腦也不見得能夠上網...Dr.eye?再聯絡吧。
3. 說穿了就是......某種〝文科學生〞特有的神秘癖性(?)

所以還是對字典有著不能言說的狂熱...

以前看呆伯特Dilbert裡頭工程師之間的對決,會以彼此身上擁有的科技產品決勝負,誰最先進最走在時代的尖端誰就贏了~

那現在的文科學生要怎麼決鬥呢?
用字典跟工具書嗎?

『看我的Webster攻擊~~~』
『笑死人了,在OED面前你說的那是什麼傻話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OED!!』(眾人皆匍伏於地萬分敬畏地跪拜發抖著)

瘋了吧...我還是回去查單字好了。

※OED: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某些人奉若聖典的〝一套〞巨大字典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