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因為Today's Life,所以我們有了a day a photo。



日前在豆瓣,獲得邀請參與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活動,叫做Today's Life。這個活動是由豆瓣的用戶毛衣發起的,雖然未曾謀面,但感覺是很有意思很深度的一個女生…這活動的宗旨,很簡單:

就是想,有身在世界各处的朋友,如果能每天都分享一个自己生活的瞬间,集在一起,会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所以,她說了:

请朋友们每天再忙,都要抽出十分钟,来这里贴一张当天的照片,附上一句话。一个月以后,就会发现,这有多厉害。
Btw,照片描述格式:xx月xx日,一句话描述。

就是這樣簡單地,有了12個人參加,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集結了63張照片。我們在那些照片的一字一句裡,看見了北京的天空韓國的秋日廣州的隧道繽紛的課本有趣的香蕉…每張照片都是一扇窗戶,現出了許多我們或陌生或熟悉、或憧憬或喟嘆的人事物,也同時偷偷地揭示了每個陌生網友的生活--有了這些照片跟每天的一字一句,好奇怪的似乎就突然不那麼陌生了呢。這些ID。

所以啦,就有了Today's Life 二期,這次參加的人更多了,活動也變成豆瓣網站的線上活動之一啦(那兒有趣的大型活動還真不少)!我也努力地向各方友人推介這個活動,他們都表示很有興趣;但是,或許因為網路連線等因素,很多人沒辦法參加…

更有甚者,當我在Jaiku提起討論的時候,有人回答啦「你就用flickr嘛」;確實,台灣的用戶很多人用的是Flickr,所以……

Welcome to a photo a day!!歡迎對這活動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參加(有Yahoo!帳號的朋友即可登錄),當然,更希望大家能溯本追源到豆瓣參加原始版的Today's Life啦!

此外,我也會另外將每天在Today's Life發表的圖文同步張貼於a photo a day及Blog中。總之,用照片寫日記的行動,正式開始。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