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藍眼小黑喵…

昨天跟大白喵去了台南,遇見了一隻好小的藍眼小黑喵。

那是一隻躺在警察局門口人行道上曬太陽的小貓,我本來以為牠………結果走近一看,原來在睡覺!但是,周遭沒看到任何母貓的蹤跡,牠看起來也不像有人養的,這麼小的貓,真令人擔心!

牠察覺到我的存在,一股腦地站了起來對著我喵喵叫,那姿態十分可愛而惹人憐惜,我忍不住輕輕摸了牠的頭,問牠:『你怎麼啦,為甚麼自己在這裡?』

這時候一堆疑似大學生的青年男女經過,發現我原來正在跟貓講話,便驚呼起來:
『哇!好小的貓!』
『怎麼辦啊!不照顧牠會死掉耶!』
『沒有人的嗎?』
『警察為甚麼都不照顧?!』
『要想辦法啦…』

我想了又想,決定先去附近買盒牛奶;回來的時候,發現小黑貓面前已經擺了個裝7-11關東煮的塑膠蓋子,裡面還裝著半盒高的牛奶--逐漸減少中,因為那蓋子上有打洞= =--原來這些人也去買了牛奶了。這時候有個女孩對我說『我們有跟警察講了,他們說會打電話請保護動物協會的來!』
我很無奈地回答「是嗎…他們恐怕是叫收容所來帶走吧,這樣小貓若沒有人收養會被安樂死耶!」
她們似乎有點錯愕,但很天真地回答『不知道耶!反正他們說會打電話…』
接著又莫名其妙地丟下一句『他們會照顧吧!我們走啦~謝謝囉~~~~』

你們到底在說啥……

我輕輕拎起這隻藍眼小黑貓,牠蜷縮起四肢跟尾巴,眼神迷離而放鬆。我越看,越覺得不能丟下牠…但是,我跟朋友有約的,等等還得去書店呢,怎麼辦?

大白喵也很掛心,但他更煩惱怎麼帶回台中?怎麼照顧?萬一我家人反對怎麼辦?(我家已有老貓一頭,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一家不容二貓?)後來我們討論良久,決定先去赴約,但回家時到這兒來瞧瞧,或許…或許會有人或母貓領牠走吧?

接著就去赴約了。跟朋友的暢談、燻鮭魚三明治、水果茶、台南最讚的2間二手書店…或多或少地安撫了我,但,朋友還是笑著說『你整個坐立難安哪』;或許吧,我一面聊著天,一面卻不斷地盤算著等等要去哪弄個小箱子裡面塞報紙跟衣服把藍眼小黑喵安置好,憑牠那麼可愛一定可以說服我媽再養一隻的;萬一我媽不願照顧的話我要怎麼辦;甚至…甚至還想像著牠長大的美麗模樣……

是的,我絕對要帶牠回家的,那是我夢寐以求的貓啊。

然而,我們終究無法帶藍眼小黑喵回家。當我們再度回到警察局門口的時候,那半盒牛奶還在,小黑喵卻不見了。我到處尋覓,卻看不見牠的蹤影…牠會跑去哪裡?我的心不斷往下沉………

大白喵看不下去,決定去問警察,我們僵持了一下,走進了警局。值班的警員一開始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後來另一位坐在椅子上看似休息中的警員回答了『被喵仔母帶走了啦!沒受傷啦!(台語)』
喔…被母貓帶走了嗎?不是被收容所的帶走了?
『無啦,被喵仔母帶走了啦…』
我再度看了看,還是沒看到牠,也只有接受這個答案了。大白喵寬慰著我『貓媽媽帶走牠了咩,貓媽媽會好好照顧牠啦~』我悶悶地點著頭,但心中卻仍還在盤算著:可能嗎?有些時候母貓遷移的時候會落掉小貓而不自知、有母貓在照顧的小貓毛髮應該是比較滑順的、被人類摸過的話有些母貓就不認了…太多太多的想法不斷地浮現;但是,因為沒辦法證實,所以我們再度搭上了車,回到了台中。

唉,我真後悔沒有多跟牠講講話、甚至拍些照片…我甚至不斷地想著:『過幾天再下來看看,要是牠再度出現,這次…我一定要當機立斷帶走牠!』…我的藍眼小黑喵,不管你在哪裡,希望你都能健健康康地長大茁壯,當一隻快樂健康的貓啊…

附註:
1. 如果讀到本文的您最近有機會經過台南火車站前站圓環的警局,煩請留心一下是否有看到一隻藍眼小黑喵,要是看到牠了,拜託跟我聯繫…

2. 流浪狗跟流浪貓的生涯並沒有人們以為的那麼簡單。牠們的平均壽命不到4年,有的甚至不到7天…當您看見流浪動物,不要認為別人應該會照顧啦然後就走開…

4 則留言:

  1. 雖然不確定能不能摸,但是不能餵牛奶是確定的…

    回覆刪除
  2. 我小時候很喜歡抓貓咪的小孩來玩...(因為是鄉下長大的野孩子囧)
    那時就有被我娘親臭罵一頓...似乎是母貓如果嗅到了小貓身上有人的味道就會被拋棄呢...所以聽到這番話我就再也不亂抓貓來戲弄了...(邪惡的小孩)
    這篇看完心情真沉重...我也很喜歡黑貓...

    回覆刪除
  3. @有剋星:是喔…囧|||那遇到這樣的喵咪要給牠吃什麼呢?牠看起來已經有貓的樣子了,眼睛、耳朵、動作都是貓耶,大概三、四周大以上…

    不過牠也不喝那些人給的牛奶=.=|||

    回覆刪除
  4. @瑪麗連:

    欸啊,最近大概冬天到了經常無意間流露哀戚之感…

    我媽好似也說過類似的話…喔喔喔,怎麼辦,小黑喵…突然好想奔下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