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我爹的創意料理

我爹是一個相當會搞創意料理的傢伙。

比方說…奶粉煮玉米濃湯,什麼?那一點都不稀奇?欸,聽我說完咩。用奶粉煮玉米濃湯,當然是非常好吃啊,玉米跟火腿整個會變得甜甜的,很不錯…

但是如果它是被用來泡飯吃的話…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小時候為甚麼吃得下去(而且好像還蠻愛吃的)?長大後得知中南美洲有arroz con leche(米布丁)這道料理:

arroz-con-leche

(圖片來源:http://portaldelavilla.com/recetas.html

據說是用杏仁、牛乳、糖等將米飯煮成稠糊狀,並再以肉桂點綴提味…我想我爹搞不好會非常喜歡這東西。

現在天氣冷,出門在外勞動量大的人經常會覺得飢腸轆轆啊…要不然就是常聽到有人吃了飯以後又覺得空虛,所以又跑去買了碗麵…何必這麼麻煩呢?!我爹早就研發出一種絕對不用怕肚子餓的絕品混搭用餐法!

就是將麵條跟飯混在一起吃!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吸收稻米的營養,也可以同時享用小麥的恩賜,最棒的是用餐時間不會增加,飽足感卻上升了!真是太適合辛苦打拼的忙碌現代人了!

欸?我嗎?我…我覺得那個口感很微妙所以一直沒有挑戰…

然而最囧的要算是提拉米蘇三明治了吧!前一陣子去買了Costco的提拉米蘇,甜甜的很好吃~大家吃得很開心,然而我們畢竟人少,一時半刻吃不完…所以就有了一半還剩下來在冰箱裡,臨睡前我還想著第二天要再吃呢…但是,早上要吃早餐、喝咖啡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再吃甜點呢?所以我爸再度發揮了創意!

他做了個提拉米蘇三明治!作法很簡單:
1. 將提拉米蘇拿出來,切下一塊適當的大小。
2. 準備好土司,烤熱。
3. 將提拉米蘇放在土司中央。

4. 大大力給他壓下去~~~~!!SMASH!!

這道菜,很抱歉,我也是理所當然、當仁不讓地PASS了…其他還有各種神奇的料理,族繁不及備載,不過大多數都還能吃啦…當然,被淘汰掉也是相當多!不過,人的潛能是可以開發的,只要對料理有愛,創意跟熱情也是無限的啊!

因此,今天早上,我爹又想到了一個絕對不會被淘汰的料理了。那就是…

全家便利商店三角飯糰佐新竹海瑞貢丸!

沒圖沒真相(之前的因為太過驚嚇往往忘記拍照),請各位見識一下我爹的創意料理~

DSC07916

乍看沒什麼異狀!
嗯?那個膠帶是怎麼回事?

DSC07920

感覺這飯糰快要爆開了… 
而且裡面凹凸不平的…小心翼翼地撕掉膠帶打開一看…

DSC07918

喔啊啊啊啊啊啊!!這?!
不對!另一面還有東西啊啊啊………

DSC07919

喔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飯糰原本的內餡,海瑞貢丸一次到位! 

嗯…誠實地說啦,這樣弄還蠻好吃的…
所以,這次我爸成功啦!可喜可賀!

不過,我應該回去稱讚他嗎…………

2 則留言:

  1. 我印象中,我爸也很愛把奇特的食材加到料理去,男人真有實驗精神。
    其實我蠻想吃看看那個提拉米蘇三明治的XD

    回覆刪除
  2. XD

    這樣…下次再幫妳留一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