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So she falls in love, indeed.

噯呀,所以那個女孩子其實是真的戀愛啦。
某一天跟朋友去吃飯的時候,遇到了阿Tam跟他們家女王。說是女王,其實是相當秀氣嬌美的一個女孩兒,會稱她女王實在是因為阿Tam真的相當尊寵她、愛她,我們每次提到女王時,阿Tam總是靦腆又得意地笑著。

我們匆匆打過招呼,突然女王的目光定住了在我身後45度角左右。我們很自然地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女孩子正認真地講著手機呢。她講起手機的模樣濃情蜜意,軟語呢喃,雖然聽不清楚講的是什麼,不過多半猜也猜得出是跟情人講電話囉。

因為我們停下腳步聊天,所以那個講電話的女孩很快地超越了我們,繼續向前走去。

阿Tam的女王跟男友互相對看一眼,露出一個很微妙的笑容。
「…怎麼了嗎?」我忍不住想問。
『沒什麼啦,她是我們班的,有點…怪怪的…。』女王可愛地笑著,眼裡透出一抹調皮的光芒,整個就是古靈精啊!
「很怪嗎?她?哪裡怪?」

阿Tam笑著搭腔:『就是啊,她每天一大早來,就拿著手機拼命講電話,每次講話都一副陶醉得要死的樣子,而且也不理旁邊的人喔,就是一直講、一直講!』
『對呀,而且她都講超久的,我看她電話都要燒了吧!』

這時我朋友插嘴了:『搞不好是她男友或女友啊?』
『哪~不可能吧,沒看過她跟誰一起呀。』女王否認。
『而且…她個性怪,長得也……』阿Tam邊說,還做了個手勢…
『對耶,她的腳好細喔~可是整個比例……』連我朋友也興奮起來加入討論了!
「噗!你們很壞耶!」這幾個人七嘴八舌的越講越超過啦!
『是真的嘛…』
『你自己看啊!』
『該不會……搞不好她並沒有在跟誰說話吧…』
『這麼說--喔喔喔喔!!』我們幾個突然一副恍然大悟貌,然後大笑起來…
「哈哈!不會吧?!」
『有可能吧!?新聞也有報導這類的事件啊!』
『有這種事…?虧你們想得出來…呵呵……』

於是,總是拿著手機情話綿綿的她,就成了我們那天用餐時的話題之一…不過,對她的好奇與驚疑很快地又被其他的事情沖淡了。春去秋來,很快地,半年過去了。雖然經常還是可以見到她拿著手機洋溢著幸福笑容地講著電話,但大家早已見怪不怪了。

很快的,新的一年又來臨了。

這一天,又看到那個女孩子在路上走著。奇怪的是,她竟然沒有拿著手機。對於早就看習慣她講手機的我們而言,還真是不太能適應她沒什麼表情、沉默寡言地行走啊…

突然間,她面向我們,眼中放光,臉上漾出跟講電話時一模一樣的幸福笑容!
咦?
我們還來不及面面相覷,就看到一個男孩子快速地從我們左方出現,帶著開心的笑容快步迎向她………!!

『…所以,她那時候真的有在跟人講話呢。』
「…真的耶。」
『應該是這學期才轉來的吧。』
「應該吧。」
『呃,好吧,祝她們幸福…』
我們望著她興高采烈地對著那男孩又戳又搔的,然後男孩子又跳又閃地繞著她打轉…紛紛,輕輕地呼了口氣。

邁開幾步的距離,仍然聽得見那兩人發出的叫嚷與嘻笑呢,所以,或許跟別人的互動少了些,生活漫不經心了些,但她其實只是一個沈浸在遠距離戀愛中的女孩子哪。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