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原來。

原來我弄錯了那個名字。

趁著10月連假南下到了高雄去拜訪專科時代的好友,照例是約了要吃飯的。這回餐桌上多了本厚重的書。湊近一瞧,我的天呀,竟然是專科的畢業紀念冊!那種東西我依稀記得自己是有買的,但是卻在畢業後半年內迅速遺忘了…

想不到會就這麼樣地再次與它相逢。

大家笑笑鬧鬧地翻閱著,說真的,我內心浮起的情感,實在是尷尬大於懷舊呢;所以只好拼命嘲笑別人的照片或題字,幸好裡頭大約有80%的人我不認識…那種無謂的笑,多了,連自己也覺得不厚道啊。

於是草草地翻了過去,然後就翻到了美術工藝科。

裡面起碼有五、六個人是我認得的。爭相指認照片的同時,五年間的種種恩怨情仇就這樣嘩--的在心中迅速過了一趟。

就像某些老派作風的電視劇常用的,海邊的潮水突然大滿起來然後退去,日頭跟星辰月亮追逐著奔過天空,土裡的嫩芽突然也長成了大樹然後落下了葉子………

是的,那瞬間我心中大大地"物換星移"了一場。

然後,我看到了桓哥哥,總是跟我打打鬧鬧嘻哈玩樂,明明相識得也不頂深,卻讓我老是有意無意記掛著但是又總Google不到的傢伙--啥?!我把他名字弄錯了?!

原來他名字中根本沒有ㄢ的音哪,我整個大錯特錯,只有姓氏沒把人家弄錯……

怪不得老Google不到。

昨晚,靜下心來屏氣凝神地再次輸入桓哥哥的真名,按下Enter…果然就洋洋灑灑地出現了幾筆資料。

啊,他進了研究所呢,而且還開了展…我甚至還找到了可能是他同學及教授的網誌,而且必須努力抑制留言的衝動……

即使留言又怎麼樣呢?五專的最後兩年我們已經鮮得有閒聊的機會,更是自始至終都不曉得對方的手機號碼、e-Mail、ICQ或MSN帳號,那段期間我忙於專題、畢業公演,而美工科的他們理所當然地忙碌於畢業成果展…

而且,更深一層、更誠實地,那時候我陷溺於情緒風暴之中,連自己班上的至親好友都快要認不得了,更何況經常只是點頭哈拉的其他同學……

所以,我終究還是沒有留言。

只是,暗暗地高興著,他跟幾個其他我還記得的人都還好好的,那就好了。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