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一言的消逝:我的Micro blog時代

今天下午比較早回家,閒著沒事(自從沒玩遊戲後每天都蠻多時間的…),便開始整理已過的文章。其實我打算把Blogger文章全部整理好以後,刪掉所有其他的blog…

決定要這樣死心塌地呢。

整理的過程中,修改了一些文章的分類標籤,也刪除或合併了一些標籤…這時,我看到了一個一直很難割捨的標籤:一言

在這個標籤下只有一篇文章,而那文章中只有一句話。

2007.7.30
禁.斷.戀.愛
『受到阻絕的愛戀,不能完滿的執著,禁斷的戀愛總因淒絕而變得豔麗華美。』

說真的,我幾乎忘了當時為甚麼會寫下這句話了。
採用一言做標籤,是因為當時我想開始試著用一句話精準地描述某些心情或情境;禁斷戀愛則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漫畫書名,特此借用…

但當時的心情啊,就這樣消逝了呢。

不過還是微微地讚嘆著:唷,竟然會想到這樣的一句呀。所以我把它複製起來,然後到PlurkJaiku貼上。結束了,這篇文章可以刪除了,而一言這個標籤也將從此消失了吧。

原本我是想留著它來作為某些隨手書摘紀錄之用,但有了微網誌(Micro blog)之後,隨時隨地的一句碎碎念、突發的靈感、隨手摘錄的句子、甚至網路書籤、新發的照片……都可以這樣簡便輕易地po上網去,確切地抓住每一個現此當下…我想,一言,甚至現此時這些標籤都將就此消逝於我的Blog中啦。

註:
關於微網誌,或許你會有興趣看看這篇文章:有了Twitter,別再用MSN狀態寫網誌。
Twitter可說是微網誌的濫觴,由Twitter衍生的各類服務非常多;前述提到的PlurkJaiku,就是現在公認最好用的新型態微網誌之一。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