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逢甲夜市,陌生的四個字

其實住在台中的人,很少稱它為逢甲夜市。

『晚上吃什麼?』
『去逢甲吧!』
總是這樣很簡單地,就開始了閒晃、覓食跟購物。

逢甲外圍有許多商店商場,白天也開著的。但商場白晝時仍是冷冷清清,街道上也沒什麼過客。

到了下午三點左右,傍晚時分,各樣的小攤販紛紛出現,商場也點起了燈,這頭有人細心而俐落地佈置起各樣的衣裳、妝飾、小玩意兒;那頭賣黑輪的一家人已經開始大張旗鼓地切洗起各樣食材……而三三兩兩的行人繼續笑著聊著在路上走,一邊挑挑看看哪間店裡的衣服,一邊盤算著等等要吃些什麼買些什麼…

雞排、章魚燒、薯條杯杯、烤馬鈴薯、懶人蝦、黑輪、茶葉蛋、爆醬雞排、魚要醬吃、大腸包小腸、炒麵麵包、大熱狗、燒烤雞排、烤飯糰、炸起司、日式炸物、麻辣臭臭鍋、臭豆腐、芋泥西米露、凱薩盒子雞排、木瓜牛奶、豆漿紅茶、印度拉茶、土耳其冰淇淋、牛B糖葫蘆………

不想吃這些零零碎碎的小吃,商圈裡也藏了好幾間牛排店、簡餐店、義大利麵…若是稍微向外走一點,整個逢甲商圈能吃的東西就更多了,很少有人能每次都把這些東西吃過一遍的啊,往往都是嘴裡吃著手裡拿著眼裡看著心中想著…然後,怎麼就飽了呢。

不過,念及這些小吃總在白晝消失,或許還真該稱它做逢甲夜市吧,只是,對我們這一伙人而言,那,是個365天不打烊的露天食堂呢。

4 則留言:

  1. 假日的逢甲令人窒息…我老了。

    回覆刪除
  2. 假日…那根本不是人走的地方吧

    我應該補充的,以上陳述限定週一~四的逢甲。

    (驚,這麼說我也老了…?)

    回覆刪除
  3. 我懂我懂(點頭)
    假日的逢甲簡直是另一個意義上的地獄啊囧
    我這逢甲人是絕對不會貿然出去找罪受的...

    回覆刪除
  4. 噗,說實在的我無法想像逢甲的日常樣貌………

    住在那兒,真是頗有大隱隱於市的修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