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爆青筋ˋ皿ˊ###毋冥跟圮剋邦都匯出不能呀怎麼辦!

最近台灣blog界(有這個小世界?)爆發了繼毋冥多次惡搞造成部落客大出走事件後的另一震撼彈!
是的,台灣地區長久以來一直為人津津樂道的blog BSP:圮剋邦竟然也出問題啦!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我一直都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早就被毋冥嚇死…因此在圮剋邦開始略為有點不穩情況時…我就馬上包袱款好衝到Blogger來另起爐灶了= =|||

但是,有鑑於身邊有朋友問到搬家的問題,所以我開始尋覓啦…

想不到世界已經沒有當年我搬家時的簡便了!我記得當時,只要將毋冥的備份XML檔匯出,然後丟進程式轉成MT檔即可;甚至後來也有善心人士提供了網站,可以很順利地轉換!接著就可以將匯出的MT檔案匯入到任何支援MT檔的部落格BSP。
例:FC2(樣板很多、服務周到、可上傳照片的日本服務)
WordPress.com(WP的免費blog平台,無相簿,不能自訂CSS←那提到這個網站幹嘛…囧)
樂多(操作模式接近FC2、忍者等日本服務,但也無相簿)

但是,現在的Blog界風起雲湧,瞬息萬變,目前我會推薦的只有Blogger跟FC2兩間啦!!FC2正如前面說的,樣板很多服務周到,可以上傳照片跟檔案,又有很多附加服務可以用,而且現在還有中文版,實在非常迷人喔(連我都迷惑了…XD)不過咧~就是因為我是萬惡的Google控,所以…來GOOGLE吧…來GOOGLE吧………(招手)

Google Blogger有什麼好處?
使用單一Google帳號,可以整合很多旗下服務。
結合Picasa網路相簿,網誌圖檔不會變成叉燒包。
自由度高,徹底展現個人風格(不會語法的人網路上很多資源XD)
知名品牌,品質穩定。

啊,對了,現在可以直接從draft.blogger.com執行XML匯入啦= =++
剛剛找到了強者大鳥寫的程式Blogtrans,可以將無名的xml轉成Blogger能吃的格式喔,連留言都正確幫你顯示出來。而且最新版現在可以將Pixnet的MT也轉成Blogger的Xml版然後匯入喔!這麼方便,你/妳還要留在這些問題頻傳的BSP嗎…?

況且,就算只是拿來當備份站,你/妳的心血跟回憶真的值得好好保存的。所以請愛用BloggerFC2

無名匯入Blogger
Pixnet匯入Blogger
Blogtrans最新版釋出

註:這篇本來是我的抱怨文,但是因為找到了強者大鳥的程式,所以問題迎刃而解變成宣傳文了…(喂)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