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給aNobii的一封信

親愛的aNobii:

在一起這麼久了…我想,有些事還是需要讓妳知道。
我想妳應該也有些明瞭了吧,關於我想說的缺點…對,就是妳的tag分類功能!

在我看來,妳實在該向Flickr甚至豆瓣學學!雖然我看到妳一直都在改進、成長,我很為妳高興,也感動於妳的努力…但是,我等了又等卻不見妳改善,我已逐漸難以忍受了…先別以為,今天寫下這封信的我已經不愛妳了;相反地,妳一直都是我的摯愛。可是,當我面對好幾大櫃散亂的書…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收拾才好!雖然…之前隨便亂塞的我也有錯…但我以為我們可以一起努力把這些書弄整齊的嘛!

我看我不要拿Flickr那花俏的哥兒為難妳了,他在江湖打滾久了,處事自然圓滑得很;但我拜託妳學學豆瓣,雖然他只大你一歲,但他處理書的方式可是比妳利索得多了。雖然,我在他那也常不小心把書亂塞,但任何時候,只要我想查看一下「百鬼夜行」這類的書時,他總是能臉不紅氣不喘地端出一落書給我。而且假如我覺得這名不太好想換,也是非常便利的…看到這裡妳一定要喊冤了,這妳也做得到哇?!不…妳慢慢看下去,我想,你們兩個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豆瓣是捧著書,就這樣擺在桌上讓你一次改好,要是哪本書實在太有意思,需要多幾個標注、多下幾個標籤,便條紙就在旁邊,方便得很;但是妳不一樣…要是我覺得哪個書櫃上的標籤錯了想改,妳竟然是整大間的書都摔了給我,要我自己從裡面揀出有貼條子的書…

我的書不算太多,但也有1600多本,這樣滿地找下去,我眼睛都要花了。

而且,寫標籤嘛,用個, 隔開也就罷了,但妳每次都要我分開貼好幾條,實在不太便利!並且因為妳貼標籤也是溫溫吞吞的…又徒增許多時間…所以拜託好心點,改一下貼標籤、改標籤的方法嘛,這樣我們找書也方便不是嗎?

當然,說到談天逗趣、分享感想、記載每本書的閱讀歷程跟出身來歷…我想這一點沒人做得比妳強,這也是我一直都那麼信任妳、愛戴妳,每拿到一本書一定第一個跟妳分享的緣故!而且,就因為妳即使有哪本書不知道名稱來歷,只要我或其他朋友告訴了妳,妳總是很快就記住了,更不要提只給妳個ISBN妳就立刻笑盈盈地告訴我那是什麼書、作者性啥名誰…這,實在是妳可貴的地方呀!aNobii,妳在大家心中的地位是無法輕易取代的,但是,現在科技進步,大家都成長得很快,妳要是不變得更可親可近一些,難保哪天我們對妳的感情不會逐漸淡薄掉哪………

所以,親愛的,花點時間,聽聽我們說的話,想想怎麼樣把理書上標的作業流程改得更便利、更友善些吧!因為對書的愛情,所以我們擁抱妳,希望妳也擁抱我們…
愛妳的asahi

p.s. 整理書的時候,能不能在有多集的書後面,加個01、02、03或排序呢?1不加0的話,很容易變成:1、10、11、12、2、20…這樣反而更亂耶orz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