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一碗275元的紅豆湯:虛靡的一言囧鼎…

春寒料峭,年假也即將結束了…這個年,有夠寒冷啊!所以,就吃了好幾次火鍋。

結果,前幾天出外遊玩的結果,今天累癱了,根本哪兒也不想去…

我娘傍晚五點左右就吵著要去吃火鍋…嗯,娘啊,妳是不知道外面很冷嗎?加上我重感冒、肚子痛耶…但是坳不過她,所以還是出門囉。

由於前幾次都是去鮮友,所以這次我娘決定要去另外一間吃到飽火鍋店:一言囧鼎。話說這間店據說雜誌上有推薦…但是我每次經過都覺得普普啦,也不會特別想進去吃…總之既然沒去過,就去吃吃看囉。

結果,真的是囧到炸耶。

首先一看裡面人就不多…門口也沒人,站了一下正想離開的時候,外場人員才走來帶位,雖然標榜218吃到飽(夜間、假日250),但要另加服務費…算一算,鮮友夜間假日價連小費是307,這邊這樣是275,感覺起來…差距不大呢。而點湯底的時候發現了更驚悚的事情!這裡的養生鍋要另外加30元!服務員解釋是因為中藥材價格上漲,他們用的都不是黑心貨,所以比較貴云云…可是,275+30=305…天啊,只比鮮友便宜了2元耶?但整個看起來,提供的東西並沒有跟鮮友一樣多啊…

好吧,抱怨一堆,先看看肉吧!我是肉食主義者。

肉櫃裡有6種肉,看起來、吃起來都還ok,但是櫃子的設計不良,作成類似冰淇淋櫃那樣的推拉門,但卻又很謎的不是上下軌…於是經常可以看到豬肉擁護者跟牛肉愛戴者卡在兩頭對立= =!我原本想夾牛肉,卻看到一名男性很無助地在櫃子左方垂手而立,右方則是一個面色凝重的傢伙,正在拼命夾取豬肉…嘖嘖,我外出才不吃豬肉呢,這傢伙不夾肉卡在這幹嘛?想也不想地便大喇喇地推開牛肉上方的拉門,結果右邊那名仁兄的夾子就被卡住啦!只見他愀然變色望向這方,我連忙致歉並把門拉回來,一邊思考著到底要怎樣才能拿到肉…一方面突然有點理解左方男性的無奈神色從何而來?結果突然又來了第三個冒失鬼…後來,我們三個只好一致露出苦笑,一邊目送滿肚子火的豬肉愛好男慢慢離開…此時眼看就可以夾肉了,竟又來了個服務員大喊著『不好意思我要倒肉喔~』,然後又把門給卡住了…整個就是無言啦,趣味一下跟鮮友的設計都是把肉放在開放式的櫃子裡,要補充肉都是直接拿盤子回去裝填再送出來給客人取用啊,這邊…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其他食材看起來差強人意,新鮮度不可考,因為我根本不太敢夾…唯一有拿來煮的,就是豆皮、芋頭、凍豆腐,佐以少許的火鍋料、薑絲、蛤仔跟兩三個辨識度不高的丸子。薑絲跟蛤仔是湯底加味用的(我也不敢吃那蛤仔…);火鍋料跟丸子吃起來又並沒有很爽口,所以今天我努力地吃了不少豆皮、凍豆腐跟芋頭,突然有一種粗茶淡飯的幸福滋味…我想我越來越有修道人的覺悟了吧!

此外,或許是因為被鮮友寵壞了,一整個覺得可以選的副食品(用這個字好像有點怪)有夠少… 飲料只有一堆冰砂機,熱飲的部份有一台咖啡機跟飲水機,旁邊放著一些茶包…不要懷疑,這裡沒有那種按個鈕就有卡布其諾或可可亞的機器啦~冰淇淋櫃裡的東西顏色都太詭異,又凍得太硬,雖然旁邊有一台疑似麥當勞聖代的機器,但天氣實在太冷,加上已經被其他食材囧到了…所以也沒吃…更可惡的就是雖然牆上貼著可口可樂的海報,卻看不到任何一台可樂機,更不要提可樂櫃了!點心也只有謎樣的蛋糕、爆米花、布丁…香菇雞跟紅豆湯算是這家店裡我覺得比較ok的食物,但是香菇雞消失以後就很久都沒出現了,我只喝到一碗,心中非常感慨!

最後我跟我娘一致同意這家店最讚的應該就是紅豆湯了,能喝到那湯,真是不枉花了275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