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2月4日 星期五

Comparison of OLG and SPG

一般而言,RPG是一個非常注重劇情的遊戲類別,尤其是在那種聲光效果沒有像現在那麼要求的時代,決定一個遊戲好不好玩,有沒有辦法膾炙人口的因素,就是劇情。(廢話)

我曾經迷上國內某公司自製的OLG(Online Game),也結結實實地跟人家買點數、練等級、練技能了好一陣子,但後來我還是放棄了該遊戲。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網路遊戲的劇情很鬆散,一般而言就是提供一個基本的環境,然後讓你接任務、打怪物、搶寶藏、努力在武力或職業層面獲得升級等等...那網路遊戲到底好玩在哪?

我自己的看法,主要還是建構在跟網友的互動上吧。

因為在OLG上面,非常風行組成工會、組隊或家族,然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同一時間上線去哪裡打怪物或參加XX活動,然後...最好是可以再來拍個照,當作留念,而彼此也可交流道具、經驗等等有的沒的,更進一步的可進行虛擬(或非虛擬?)的戀愛、結婚等等,當然也有情侶、手足或朋友攜手同遊的逆向操作,因此OLG相較於留言版、BBS、網路家族等,可說是另一種新的網路互動交際的環境吧。

但是啊~~對於一個不太喜歡跟人往來的怪咖而言,新手時代還好,可以自己走,但到了某些地點某些等級某些任務等非得要跟人組隊的時候,就是相當傷腦筋的事情...。

你說OLG不就是好玩在可跟其他玩家交易往來嗎?

是呀,可是我不愛啊。而且瘋狂練等級或職業能力,漸漸地也變得無聊了起來,所以,我最後還是回到了單機版遊戲的懷抱。

單機版遊戲已經有既定的劇情走向,也不太有時效上的限制,所以可以不用太顧慮些什麼的慢慢玩(前提是,這遊戲的各項設定必須還不錯,不會讓你因為莫名情妙的戰鬥系統等bug跳腳)
而且看到主角終於從廢咖搖身變成拯救世界的X者,以及終究回到故鄉享受安寧的那種感動,在OLG中實在難以尋獲呀!(可能我比較廢,每次都仆街)

但,現在的單機版遊戲已經不多了,所以只有拿舊的來玩嘍...。
每次想找些新的遊戲,卻發現早已成了OLG當道的時代,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慨啊...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