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2月10日 星期四

神鬼玩家真是天殺的好看

除夕夜去看了,八點半的首映場。
我們下午就買了票,然後回家吃飯, 晚上才悠悠哉哉地晃到新光三越,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原來新光晚上休息,連售票口也延至八點才開始發售
幸好有先買~

等了很久,越是期待越覺得時間漫長無比~~
終於進了場,我原本認為14排已經挺後面了,不過坐起來還不會太後面啦,視野算是剛好嚕~
(題外話) 前面的政令宣導片有點多,行政院還拍了一齣實驗實質很濃厚的賀年短片,比較令我高興的是它用了Ana D的歌來當背景音樂

後來預告片終於開始了,也是有點給他多...或許因為已經等得有點焦灼了吧...
最後某裝可愛機器人動畫片的預告片來不及播完,正片就開始了!
還真是有點突然的演變哪,不過也許放映師自己發現前面有的沒的太長了點吧...

片頭一開始是年幼的霍華休斯洗澡的畫面,只見他母親從鐵盒中小心地拿出一塊香皂, 然後以一種近乎愛撫的態度輕輕地幫他洗澡~並仔細地幫他擦乾,彷彿捧著個陶瓷娃娃似的對他低語著......『你不安全...你知道得了霍亂會怎樣嗎...你知道得了XX會怎麼樣嗎...』

坦白說在此我已經有某種程度上的毛骨悚然感=.=

而後來長大成人的他,果真秉持著自小承襲、習慣的偏執近乎歇斯底里地度日...

李奧納多將主角的怪癖、偏執與焦躁詮釋地相當完美!
尤其是主角發覺自己近乎失控時那種拼命想控制自己的神情跟動作,以及在崩潰瘋狂邊緣的蜷曲、掙扎、悲鳴、哭泣...乃至於極為沮喪的澹然微笑,再再都令我動容--那對我而言是一種相當熟悉的面容與情境...
應該說,對精神障礙有所了解甚至體會的人,將更加能理解這片子究竟在表達、重現什麼吧?但對於這樣的情狀陌生的觀眾們,也許最後此片只能落得"搞半天只是個瘋子嘛"的評語...
對於想要看一部大卡司!!大製作!!高潮迭起!!電影的人們,也許這部片會讓他們有些失望...
因為即便是像霍華休斯這樣傳奇性的人物,即使編劇與導演已經盡力呈現出他生命中最為戲劇性傳奇性的特質與事件,但他終究是真實曾存在過的人,而現實人生中的許多時刻,無法如同精心雕琢過的小說一般高潮迭起波折頻仍。

因為這樣所以此片的節奏感覺有時候不是很快,而且也沒有一直持續給予"刺激"的劇情安排,對於習慣電影=2-3小時聲光刺激持續綿延的觀眾們,或許會難以理解或接受,甚至給予負面的評價吧...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相當動人,而且深刻,我想,有機會我會再多看幾次的...

1 則留言:

  1. 呵呵,他可不是祇有那張臉騙騙人而已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