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8月28日 星期六

Terere初體驗

照例是忙得要死的一天...

但是,因緣際會地喝到了terere,該死的~實在是太好喝了...

起因是因為系上有幾個僑生,其中有兩位來自中南美洲的學生Steven以及Antonio(哪一國?待查......)

兩人都不約而同的在系上打工,做事情都相當仔細認真,又好相處,所以基本上大家處得還不錯。

而這一天antonio帶了個非常~美麗有特色的水壺,外面用雕花的皮革包著,還附上了一個同樣以皮革裹身的杯子,裡面放著不知名的茶葉與香料,並且插著一根細細鏤刻著花紋的金屬...吸管!?

我忍不住好奇問他:「那是什麼?」

他說了一個不太聽得懂的字,然後問我要不要喝?
呵呵~有新奇的東西我當然是要嘗試嘍!

所以就當仁不讓地喝了,喝法很特別,就是把水壺裡的水倒入杯中,然後...直接就著吸管喝。(我還拿了紙杯出來咧...蠢...)

那時本來是想說要扶著吸管的,但是他說『不要碰吸管~!』

所以只好乖乖捧著杯子吸那杯茶,這一吸!哇哩咧!真是太好喝了...

那個味道難以形容,但是一種會讓你心情很愉快的味道喔!!!
實在是一種令人欲罷不能的好味道呀!
實在很想扛著那壺茶落跑...
不過他說那是他的無價之寶,no way。

後來我問他那個茶要怎麼念,試著自己抓讀音到網路上去查詢相關資料,但找不到,最後直接請他把字寫出來,原來是Terere啊...

他還說,Terere是冰的,熱的就要叫做Mate了,就是所謂的瑪黛茶!

而裡面的"茶葉"叫做Yerba

後來我上網查的結果,那吸管叫做Bombilla

真是太酷的一種東西,而且今天喝了很多杯Terere(沒有算幾杯...但是超過三杯的樣子...)

嘎哈哈哈~真是爽啊,值得在快樂的儲金簿用力地記下一筆!

3 則留言:

  1. 也許是以前Jose老師常喝的一種東西...現在想起來覺得有印象說

    回覆刪除
  2. 沒錯,you are right!

    就是他們夫妻倆常喝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阿......

    天啊 那個真的是超好喝的

    而且我後來發現那個茶可以提神幹嘛的

    怪不得!!我明明累死了但是喝完卻超駭的...

    嗯嗯 應該去搞一些來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