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8月8日 星期日

大家,來跳舞。

人與人之間,就像在跳舞一樣。

每個人有著自己各自的期望--就像是舞劇的劇本似的--
也就按照這樣的節奏,旋律與角色安排而悄悄舞動著...

而其他人,往往在或明瞭或無意識間,
就這樣依隨著跳起舞來,
扮演"導演"心中安排的角色而演出想望的戲碼。

有了這樣的認知,我總以為,
也許我們便可以在自己即將踏入一場昏昧迷濛之舞時及時警覺,
更可以在自己即將起舞前,收回邀舞的手,
這樣也不至於因為不由自主地跳著連自己也厭棄的角色而痛苦不堪...

但,也許我是過於天真了。

有太多時候,我們是即使發覺到了,卻也心甘情願甘之如飴地跳著這舞
因為,希望能因此改變某些人的舞步與節拍,試圖讓自己成為這舞的主角與焦點...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太膽怯,對自己太不安,所以根本不敢跳脫這舞台。
即使自己根本是個卑微的伴舞者,但至少這樣舞動著的自己是確實存在啊...

更何況...一人獨舞,總覺得舞台太空曠,太寂寥...
那樣的獨舞,沒幾個人舞得起來。

所以,還是跳起舞來了...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