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4年8月17日 星期二

人,是一定會變的...

可不可以不要改變,
我在心底這樣悄悄地問,
卻早已知道答案。

人,是一定會變的...。

去了不同的國度,
到了不同的城市,
遇見不一樣的人,
做了不一樣的事情,
接了不一樣的工作,
有了不一樣的價值觀,
得了不一樣的認知,
於是,就變了一個人。

只是這變化太迅速莫測,
而我始終來不及趕上。

遊人們帶著完全不同的眼神回到、或經過這個小城,
我卻彷彿未曾改變似的照樣佇立在同一個街角,
張望著無邪的眼眸盯著歸來的人們企圖找回過往熟悉的那張臉,
當然是找不到的,當然。

陌生的淚水從腳邊的古井湧現,
我捧著已經染上滄桑的臉龐,
喃喃著想哼起共同珍愛的歌,
卻發現自己其實記錯了曲調,
所以,歸人們再度戴著原來的淡漠四散離去,
而我卻在終於發現水中倒影竟然素昧平生的時刻裡,
驚訝地失去了聲音與呼吸。

1 則留言:

  1. 想到改變的事情...其實感覺不太像是轉變,而是一種累積。

    就像你爲自己的房子買傢俱一樣,第一年只買的起桌椅和床,第二年多了一個大書

    櫃,第三年多了一套沙發,第四年多了家庭劇院。第四年和第一年的房子比較起

    來,當然改變了很多,但是看看自己買的第一套桌椅,其實他們並沒有改變啊!但

    是你的房子卻改變了,因為增加很多新的東西。

    我有時後覺得好像改變也是這樣,過去的我們並沒有消失,只是隨著時間和經驗不

    斷的累積新的看法等等。所以說改變了,的確是改變了,但是回顧某些時刻,他們

    卻依然是存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