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Here She Is, GOMA!!

2009年12月3日,親愛的堂妹飛回了加拿大,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我,做出了一個瘋狂的決定……

我從南投收容所帶回了一隻小狗,叫做Goma。

Goma是日文,唸作ごま(GOMA),漢字寫成「胡麻」,意思是黑芝麻。打從我第一次在收容所網頁看到她的照片,就決定要取這個名字。

怎麼會突然想養狗呢?印象中我家都只有貓啊?

其實,從小到大,我家一直都有養狗。
其中,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就是一隻叫做乖乖的狗。乖乖來我家時是一條成犬了,牠穩重、聰慧,很快地贏得了全家人的心…但,時間飛逝,乖乖也長眠了很久,之後是都曾企圖養狗,但總因為環境等因素,沒有辦法好好養…後來因為我爸工作的因素,舉家遷到台中,住在公寓5樓的我們,就更沒可能養狗了…

直到2009年下旬,我因緣際會地認識了一位周老師,她對狗有無比的熱情,平日除了忙碌於教學工作之外,全部的時間就是奉獻給TAUPA(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全心照顧並關懷流浪的動物們。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在周老師及其他許多義工的奔走、聯絡下,為數甚多的流浪狗藉由這個協會的幫助獲得了新生,甚至也有其他國家的人士透過協會領養了很多在台灣處境堪憐的小狗…

雖然不是常常有時間可以跟她聊,但有那麼一次,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她關於狗兒的大小事…令我驚訝的是,她住在公寓裡但卻養了7隻以上的狗?!這是怎麼做到的呢?經過請益之後,我才知道要在公寓裡養狗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只要注意好衛生、清潔,經常陪伴狗兒、帶狗兒出去散步、溜達…其實狗也是可以養在公寓裡面的哪。

於是我試探性地問我父母,他們其實本來就是愛狗人,只是因為環境因素,顧慮房東跟鄰居的想法而不敢養狗;雖然他們也沒有很贊同,但他們的口氣有點動搖…所以,我心裡越來越想把GOMA帶回家,縱使我根本還沒親自見過她(卻已經取好名字了)…

這個念頭從11月多開始縈繞在我心頭,終於到了12月初的時候開花結果了!我偶然聽到周老師在聯絡南投市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有沒有那麼巧?GOMA就在那裡呀!所以,我偷偷問她關於收容所的狗…?

結果,她告訴我:『收容所…?如果妳喜歡的話要快點,不然那邊是有收容日限的!』
我不由得擔心起來…會不會因為我的延宕,導致………?
看到憂心忡忡的我,她當機立斷,幫我打了電話:『你們那邊有一隻編號1882的小狗,還在嗎?』

幸好,還在。

於是,我決定去看她。周老師在我出發前一天很認真地叮囑著各式各樣的注意事項,還手繪了地圖給我,並建議了一些最好可以準備的東西:牽繩、項圈、潔牙骨、玩具…等。許久沒養狗的我,實在不太清楚該怎麼做,於是她建議:由她去幫我買吧。

所以,12月4日早上我拿到了一堆給GOMA的東西,就在中午,我跟友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地圖跟證件上路了。原本應該更早到的,但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粉紅色的配件,所以在徵得周老師同意後,我衝去寵物用品店把牽繩項圈組換成了寶藍色,又另外買了一些配件…這才出發。

幸好,拜指標、在地經驗跟地圖所賜,很快地就找到了收容所。收容所不很大,裡面有蠻多隻狗跟貓,看到貓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很想帶個幾隻回家…但,重點是GOMA呀!所以我壓抑住所有的衝動,直接詢問之前洽詢的小狗?

結果,我終於在辦公室裡看到了她,一隻非常害羞、退卻的膽小狗,大家喚她小花。
小花只跟熟悉的飼育員親近而已,其他的時間都躲在椅子下面;或忙著跟另外一隻非常熱情、漂亮的大狗玩耍…說實在的,那時候真的挺想改成把大狗帶回家…XD

可是,最後還是決定要帶GOMA回家,畢竟…我一開始就想要她哪。
於是,我填了一堆表格、辦好了手續,1882(小花)從此改名為GOMA。等她打完預防針、植入晶片又跟我拍完合照以後,工作人員用我帶來的牽繩替GOMA繫上項圈,跟她說再見、要幸福唷…

於是,GOMA就這樣上了小橘的後座。

一路上相安無事,直到我把友人送回家、準備上高速公路回台中時…GOMA竟然暈車!她吐了!剛剛開心地吃下的一堆飼料跟紅豆麵包全部跑出來了!!雖然我早已鋪好了大毛巾預防萬一,但我萬萬沒想到她對那味道整個抓狂!

GOMA很瘋狂地用鼻子推、頂身下的毛巾,恨不得把它扯到地下去--因為上面有嘔吐物!這樣下去很危險,我自己也覺得很痛苦,只好停在路肩大略清理一下,另外找別的東西舖下去,結果想不到她一路上又吐了幾次,整個過程一直重複,我也停車數度…直到快到家、下了快速道路以後她才不再吐,但看起來也虛弱不已…= =a

我很努力地跟她爬樓梯上了5樓,故作輕鬆地跟我媽說:「Surprise!!看我帶來什麼Christmas禮物!」誰知道GOMA早就把頭探出來了…
結果我媽大吃一驚:『怎麼會有這隻狗?!欸?長得好像乖乖噢!』
我大略說明了一下,而且努力強調我會好好照顧她,三餐、洗澡、大小便都會負責…所以我媽也就沒有什麼反對的言語,GOMA進門的第一關就這樣通過了!

傍晚我爸回家時,也被她嚇了一跳,但很快就跟她玩起來…當他得知我媽沒有反對的主因是因為她長得跟乖乖很像的時候,開心地笑著說『好啊!長得一副好狗臉…!』(意味不明啊xD)

GOMA,就這樣進入我們家,變成我家的一員了…。這一切,只是GOMA日記的開始呢。


GOMA的第一張照片。
在小橘的後座。

  
她很緊張,一直在四處張望,很詭異的就是她眼睛可以滴溜溜地轉看好多不同的方向。


友人下車以後我把她移到前座的助手席。


GOMA繫著寶藍色的牽繩,趴在椅子前面。


後來,我媽找了一個寶藍色的箱子給她當窩。


一個半月以後的她…XDDD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