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Blogger改版必備品→筆記ing

經常閒來沒事就改版的結果…
就是常常要去找之前使用過的各種外掛跟元件…
決定了!
在此做個筆記,或許誰有需要的,也可以取用吧。

持續更新= =a 

*佈景(Templates)*
bTemplates
模板很多的英文網站,很多作品都不賴,分類很清晰容易找是我最欣賞的一點。不過有些模板是用西班牙文寫的xD 

BLOGGER範本設計工具
不必羨慕無名有好用的樣式設計小幫手…
BLOGGER也有,而且更順暢!

*內文
顯示程式碼
[筆記]在文章裡顯示優質的程式碼區
想寫教學文章或是要讓人方便取用,這倒是個好方法!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隨機推薦,圖多blog更美觀)
 Blogger
] 有縮圖的關連(隨機)文章 / Related Post with Thumbnail
使用Link Within外掛,輕鬆簡便,而且會抓取同樣標籤的文章(我用Blogger測試是OK的)
輸入e-mail、blog網址,選擇想隨選3、4或5篇文章後即可!
Blogger使用者只要直接點選後就可以安裝了,連複製程式碼都不用…(笑) 
而且加上這外掛以後,許多不見天日的舊文章都會默默奔出來,對我來說是好事一件!但是奇怪的是在Blogger裡面它會卡在[繼續閱讀]上面…這樣版面很不清爽呢!還好有這篇文章,輕鬆簡單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為了避免有人跟我一樣傻呼呼的搞了很久,在此提示一下作法:
1. 到Link Within申請外掛(免註冊)
2. 安裝後,參考上述文章中的語法,將其複製後貼入html裡面,要記得改Link Within的ID。 

相關文章
依標籤分類的相關文章(related posts)功能
這是另外一種方式,按照標籤分類把相關文章秀出來;上面提到的Link Within就比較像是隨機推薦囉!


*邊欄
最新文章
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資訊提供
貼上
http://blogger網址/feeds/posts/default

最新回應
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資訊提供
貼上
http://blogger網址/feeds/comments/default
上面這兩個方法其實當然有更好、更有智慧的方式,但會這樣做是因為相較於其他方式,這樣比較單純,而且比較不會有讀取變慢的問題。
當然,要更威的話也可以用Feedburner先把兩個RSS feed燒錄起來然後再丟進去美麗的RSS掛件裡面,甚至可以用Google Reader的元件來達成這個目標!!

不過…似乎這兩個方法最簡單啦。

追蹤/會員、小留言板(類似Cbox但是更強大)
當然一定要推Google Friend Connect
裡面有各種小工具!
收集朋友or粉絲當然不能或缺Members元件囉!
想讓會員發表意見就用Comments元件吧,可自訂顏色、邊界、設定展開/收合選項,還可以放匿名回覆並分享youtube連結(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不要勾選)

目錄資料夾效果
BLOGGER樹狀文章分類

好友清單、好站連結下拉式選單
之前使用的張可樂版本故障,改用這方式改程式碼,一勞永逸。

*blog頁尾
掌握更新時間!
增加文章更新時間 (Show Post Update Time)
對於經常在編修文章的人而言,好用到令人痛哭流涕

修改「張貼意見」的文字
如何變更[張貼意見]的文字?
我一直很想告訴大家,
Blogger可以支援html語法,所以可以張貼超連結…orz 

作者回應高亮
Blogger Highlight author comments , 作者回應上色 for Blogger
這個方法異常簡單,但是效果不錯 

回覆此留言功能
懒得 Ctrl+V:又一个在 Blogger 回复评论的方法
很重要啊,不用自己keyin回覆給誰XDD

讓 Blogger 的「意見回應」可以有「作者回覆」 (最終版)
想要讓作者回覆直接顯示在回應下方嗎?

6 則留言:

  1. 這個版型網站好棒,大感謝XDD
    有空我也來改一下版型好了

    回覆刪除
  2. @紅眼兔:^w^
    很高興有幫到您~
    繼續交流啊~XDD

    回覆刪除
  3. 好文!

    看完讓我想到,我的 blog 積灰塵了 =.,=

    回覆刪除
  4. @RobinW:噗,快去更新吧!xDDDD
    閃光日記希望(大誤)

    回覆刪除
  5. 6/11 開放了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r
    且現在也支援放上自己喜歡的圖片來當作背景。
    尤其喜歡裡面了幾個精緻的範本,換上以後,網站氣質加分!!!
    (可惜我鮮少更新blog ( ̄﹁ ̄||))

    Introducing the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6haqZoivBQ

    模板設計(試用版)
    http://www.blogger.com/template-editor.g?blogID=4010125631613458355

    回覆刪除
  6. @BOB:感謝您的留言~其實目前這個詭異的風格即是使用此設計搞出來的,背景是內建的沒錯…不過我還挺喜歡就是xD

    以前都去外面找別人作好的回來微調…現在懶了XD!!!
    不過您提供的資訊我會更新在文中,或許以後其他人也有機會用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