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記憶中的少女身形

寄給友人的褲子與玄米抹茶到了,MSN閃爍著告知我這個消息。
但是,但是啊,那褲子似乎小了2吋有餘。

友人無奈地說,她最近size大了不少…我尷尬笑笑說我也是。然後兩人一同喟嘆久坐辦公室的後遺症--最終以『我們一起努力吧!盡量多運動,為了那件褲子:)』作結。

心底可真是有那麼些許細碎的羞赧…怎麼會這樣呢?雖說彼此居住在2.5小時距離的城市,但日前才見過面而已,應該不會失焦得這麼離譜哪。

然而憶起那次相會時擁抱的另外一個老友,她的骨架似乎也較之我記憶中來得健碩許多…?

印象中的她們均是有著削瘦高朓的身形,我們一行三人平均身高166(應該是我拉低了平均值),衣服或鞋子尺寸都差不多;但現在,連友人也逐漸養出溫婉熟厚的身形了嗎…

關了電腦苦笑著去洗澡的夜晚,我仔細端詳了一下自己的身體,一邊吸氣一邊擰扭著肚子上的皮肉,試著回想十五六七歲時那個從來沒意識到身材為何物的自己,每天洗澡時究竟撫觸著怎樣的身軀呢?想來想去都只有獨自站在宿舍公共浴室裡或淒惶或輕靈地快速沖水的記憶…奇怪了,那時候洗澡需要花這樣多時間嗎?莫非是因為贅肉增多,因此花費在塗抹肥皂搓洗污垢的時間也變長了?

我以前究竟長什麼樣子呢?目前167cm/64kg的我,確曾有過165cm/50kg的時代,甚至在15歲參加系上啦啦隊的時候,更曾經因為連日操練而直降到47-45kg!但那時的我,極孤獨極自閉,鮮有跟朋友出遊的機會,也因此幾乎根本沒有留下什麼照片。接著,16、17歲後開始急遽變胖,後來就再也沒有瘦回去過,最輕的時候也不低於57kg;當時的身形,連我自己都記不得了。

但卻這樣牢記著友人的少女身形喲,一如記得以前母校9月10月夜裡的霧--那座蠻荒海岸旁的孤寂工專,印象中總是悶熱焦躁,但卻又總在秋天的夜裡莫名地漫起涼涼的霧--那種時候連斑駁校舍磚牆上的水銀燈,也洋溢著倫敦的氣息…而我或許是唯一一個如此執拗地記住那盞燈的人,即使連那燈都不知道。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