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失竊的人生,亡佚在密林間的夢:【失竊的孩子】

這不是我要的
這不該是我的人生…
這不是我應得的…

我應該值得更好的啊…?

每日每夜這樣輾轉,拼命在心中排列組合畫出好幾條出路,
最後卻終究敵不過我其實一點辦法也沒有的無奈。

是啊,我曾有過夢想,許許多多的夢想與期望。

但是…販售理想的小販已經收攤,留下的只是一份巨大的失落,跟瀕臨癱瘓因而震怒、焦慮不堪的我…

呵,我無意抄襲Araby結尾處主角的咆嘯…

在這樣的時候,【失竊的孩子】無異是一本觸碰不得的書。

…據說有一種妖精大哥布林總在森林裡伺機而動,試著竊取那些過於早熟、飽經憂患孩子們的人生…亨利.戴正是這樣的孩子,他偷了餅乾跑了出去,從此成為了A一袋,一個遭到調換的孩子。而調換兒回到人類社會,開始早在幾百年前就失落了的人生——然而並非一帆風順。

太過份了吧…歷經漫長等待後奮力奪取而來的生活竟然還是有這麼多無奈;而躲在林間卻也沒有比較快活。

從意義上而言大哥布林們永遠停留在斷裂的那一年,但時間流逝,即便是他們這樣的化外之民仍然受到外在時空變化的巨大影響——這麼說就算我想仿效這樣的模式躲在自己的小角落、老閣樓裡,終究依舊得面對哪天暗門將猛然開啟而現實將猙獰現身的時刻…!

那,換個方式怎麼樣?遁入神秘的地底國度!我願意竭盡所能通過考驗以換得回返的資格:回到那個沒有悲傷、沒有欺騙、沒有眼淚、沒有邪惡的美好國度,尊高的地位、無窮盡的盛宴、不止息的歡樂…可是這樣的資格必須捨棄所有為人的情感與理智——就像立志成仙的修道人,無論怎樣入定總免不了要在最後試煉中目睹至親痛楚的臉龐、聽聞他們極度慘烈的尖叫——多少人栽在這樣的試煉中啊,或許仙人能夠逍遙自在是因為他們對人世毫無感情期望與眷戀?

也許,只因為對生命依舊懷有熱情、想望跟期待,所以才會反挫地如此嚴重吧。有多熱愛這世界,就有多痛恨這世界。描述異常者的書這樣說著,而我抱著【失竊的孩子】喃喃自語。認為自己應該擁有更好的人生卻不能夠,想要責怪誰卻沒有辦法,等不到牧神來迎接,找不到誰來拯救自己…

而那樣的時候,緩緩翻開【失竊的孩子】最後幾頁,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

離開吧。不再執著於找回我該有的人生這件事,不再堅持那許多我原本應該實現卻被剝奪的夢想,上路吧,奔向另一個更為遼闊寬廣的地方吧。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