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想/不想 吃。

想/不想 吃。

一整天沒吃東西,連開個罐頭燒個開水都懶,更不要提起鍋煎蛋甚至去買材料來做菜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
不知道能吃什麼?
不知道想吃什麼。

穿好了衣服想著要出門去買東西,母親提著大包小包回來了。於是我悶不吭聲地把房間的門鎖上,伺機而動。

此時她用力拍著門,喚我開門,我慢慢打開房門,只見她手裡還拎著一堆東西,然後像是要賣乖討好我似的,拿出兩個油膩膩的紙袋,裡面躺著一個壓得爛糊糊的奶油餅跟蘿蔔絲餅。她一邊說『我覺得那蘿蔔絲餅很好吃』『因為還買了其他東西所以不小心把餅給壓爛了』,而我拎著那兩個軟爛泛油的袋子,無言地望著她。

後來,她自顧自地去忙她的事,而我站在廚房捏起奶油餅吃了,軟軟黏黏甜甜的,說不上好不好吃。接著我又嘗試性地吃了蘿蔔絲餅,鹹鹹油油辣辣的,我並不很喜歡。一邊消化著這兩個餅的味道,我一邊站在流理台前快速地把晚餐要料理的菜豆去頭尾、折成兩截,蘿蔔絲餅的味道慢慢消溶,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迫切的,飢餓。

我想吃東西,我好想吃東西!空虛一天的腸胃在呼喊著,我定定站住,思考著要吃什麼好呢?走進父親的房間,看著黃貓蜷伏成一團昏睡著,我輕輕撫摸牠的頭與身軀,牠睡眼惺忪地望著我,張口欲咬:『我在睡覺!別吵我。』而母親亦在此時走了進來,吆喝著要我去頂樓收衣服,一邊試探性地用指甲搔刮我的後腦杓 一邊說著『上次你抱怨有人亂拿你筷子,是你老爹幹的好事啦。』而我只是沈默著踱上樓去收衣服,然後下樓把衣服堆疊在椅子上,腦中一邊盤算著到底要去買什麼東西吃? 鹹酥雞?洋芋片?仙貝?起司棒?科學麵?可樂?珍珠奶茶?臭豆腐?或是開車奔到逢甲夜市去,不顧一切地亂吃猛吃?

我想著那些昔日或可讓我稍感慰藉的食物,卻意外地發現心裡依舊空洞得緊,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光想像著某個食物的氣味口感與色澤便感到幸福與期盼。 我厭食,而又同時渴望暴食。我想要得到安慰,卻深知吃東西帶來的慰藉短暫虛空且反作用力無比強大。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在想吃/不想吃之間緩慢而艱難地掙扎,忽略肚腹的低鳴抗議,悲傷地懷念那些會因為一小塊起司而興高采烈的時日。

0 回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