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人生霓虹燈

歡迎光臨Asahi Radio,很抱歉我跟任何實體的廣播電台都沒有關系,純粹只是因為個人很愛碎碎念啦。

這個BLOG主要承載我的日記、隨想與各種突發性的感動等等,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沈溺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那就一起來跳舞吧。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瀕臨  的瞬間

我昨晚吃了三片全麥土司,夾火腿跟起司。



然後我的臉開始出現疹子、鼻子開始塞住流鼻水、眼睛也瘋狂地搔癢起來,糟了,這是在過敏了吧。我吃了一顆抗過敏的藥,但是沒有用。接著,我的胃開始痙攣,咽喉也腫了起來,頭腦逐漸混沌…於是我晃到我爸房間去翻挖他抽屜,找到一顆抗組織胺,吃下去,依舊沒效。




當時還掛在線上準備跟友人們去打怪呢,想想這樣下去不行,匆忙告假之後跌跌撞撞地跑到樓下,想趁意識還清楚的時候開車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這時我媽剛好到家,我連忙告訴她我過敏很嚴重得去看醫生,她只顧著在那斥責我沒穿外套就跑下來云云…我急忙衝去車上拿了外套,然後她端坐在機車後座等著我騎車,當時心想『靠!明明我才是病人還要我騎車@#%*…』,但還是火速跳上了機車往我家附近的診所狂奔。




到醫生那邊等了好一陣子,終於看了診打了針,情況很快地穩定了不少,回家後我很快地陷入昏睡。




半夜12點時醒來,我覺得好像沒事了吧?好像沒吃東西似地,肚子空虛著。所以我去吃了一小塊起司。




這一吃,又壞事了。



我感覺得到另一種過敏反應又開始了…這次眼睛跟鼻子跟咽喉都沒事,但是我意識越來越不清楚,心臟沈甸甸地,呼吸似乎也越來越沈重…我把衣服穿好,跳起來又吃了藥期望能減輕過敏症狀,一邊考慮著要不要去急診?看看時鐘大概是兩點半左右,我想如果到三點還是不舒服的話一定要去急診了。這時候身體不聽使喚地一直想躺下,於是我躺下等待,等變得舒服一點,或說,等死。我分不清楚究竟是抗過敏的藥在作用,或是過敏的症狀導致的意識模糊,總之不太敢睡著。接著,我又起床草草地把遺囑寫好,預防萬一真的陷入昏迷沒能來得及交代什麼…一邊迷迷糊糊地想著房間挺亂的、要賣的書沒拿去賣堆在那裡不知道要幹嘛、某些事情還沒處理、那個誰好久沒見了,各種混亂的思緒慢慢飄過,最後終於還是睡著了。




然後一直斷斷續續地昏睡到今天下午一點多,醒來我家照例是沒有什麼人在。感到飢餓的瞬間,『我還活著啊…』,這樣對自己說。於是起床煮開水泡麵吃,並且看了一下電視跟書,到現在還活著…




我想那也許是我離死最近的時刻吧。在那些時刻裡我迷濛地想起一些人的臉跟名字,但卻又意外地渙散;我的一生並沒有如跑馬燈般地從眼前溜過,但幾個比較在意的人跟時刻的確是這樣零散地漂浮在眼前。到了今天的此時,我仍然只能茫然地呆坐著,沒什麼真實感…


0 回音:

張貼留言